:::

新聞焦點

彰化縣109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21
|
瀏覽人數: 46人
  為研討當前核心教育議題,溝通教育政策推動與執行,彰化縣政府於今(21)日上午在彰化市忠孝國小召開「彰化縣109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214所縣屬中小學及縣內高中職校長參與,縣長王惠美親臨會場嘉勉與會校長並頒獎表揚績優學校。 
  王縣長表示,這次會議除了頒獎在全國賽及縣市比賽績優學校之外,也利用這次機會與校長們做相關的溝通及探討未來發展。同時這次也特別請到了美學專家來跟大家談論美學,未來如何把美學帶進去校園。期許在各位校長的努力之下讓學校能夠更加的國際化,跟得上時代的潮流,把語言與AI儘速的引導進去學校,讓孩子在起步就能夠贏人家。 
  王縣長指出,就職兩年來,持續將教育列為施政重點,在校園硬體設備上,已完成建置智慧聯網中心(AIoT)與天文觀測體驗平台,以及全縣214所國中小校園光纖網路及2,263班智慧教室,更配合中央政策,積極規劃校園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工程。同時積極提升免費營養午餐品質,提升有機無毒蔬菜使用率,更首創午餐瘦肉精檢核機制,確保學生午餐食安。又為減輕家長負擔,縣內開辦17家非營利幼兒園,準公共化幼兒園亦增加至99家。 
  為迎接5G時代的來臨,縣府已將「語言能力」及「科技實力」列入教育的重點發展項目之一,積極帶領下一代學子,為「2030雙語國家政策」及「國際教育2.0」做好準備,例如將結合「學術交流基金會」與「社團法人對外關係協會」,引進美籍英語協同教師及邀請退休外交官進入校園,推動英語教育與國際教育;同時並與大學端合作輔導縣內AIoT、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讓第一線的教師更能善加利用各項資源,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提升學習成效,以啟動數位創新,接軌全球競合。此外,在未來改善校園環境上,能融入美學設計思維,往後將透過研習課程,引導師長們學習優質的「創新與美學思維」,並將校園「美感」的營造,融入課程規劃,不只為師生營造更舒適的學習環境,更啟發學生「美感思維」,將「美學」自然而然地融入校園生活,有效展現「美感校園」的優質特色。 
  教育處表示,雖然去年受到疫情衝擊,但是各校校長仍堅守崗位,為教育打拼,成果豐碩,例如參加第60屆全國科展榮獲全國第一名;參加素有閱讀界的奧斯卡獎磐石獎,總成績排名非六都第一名,全國第五名;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共獲得27金22銀46銅,總獎牌數95面,在全國排名第六。期許校長們秉持教育理想與抱負,繼續努力精進,為彰化的教育再創新的里程碑。 
  與會人員有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黃榮輝、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陳凱榮、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理事李成智、中國青年救國團直屬台灣省彰化縣團務指導委員會總幹事葉慶壽、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承辦學校忠孝國小校長陳昱仁、家長會長李志雄以及各級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