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捷報! 彰化縣榮獲閱讀磐石獎9個獎項成績斐然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08
|
瀏覽人數: 70人
  閱讀點燈,希望人生,全國閱讀教育的最高榮譽閱讀磐石獎,這項可以說是閱讀界的奧斯卡獎,教育部獎勵國民中小學推動閱讀績優學校、團體及個人評選,110年度成績揭曉,彰化縣總計榮獲9個獎項,成績斐然!今年彰化縣囊括全國1項閱讀磐石學校獎及8項閱讀推手獎,總成績與台北市並列全國第五名,在全國各縣市精銳盡出的激烈競爭下,能獲得如此豐碩成果,實屬不易,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所有師生及所有教育團隊的用心與付出,讓彰化縣的認真與努力再次獲得教育部的肯定,教育部將於6月2日舉辦頒獎典禮公開表揚。 
  教育處表示,今年榮獲「閱讀磐石學校獎」的是大村鄉大西國小以「雕琢閱推 紫鑽生輝」為主軸,帶領學生以品德為圓心,以閱讀為半徑,雕琢閱讀教育工程,學校積極營造閱讀學習場域外,全校教職員工各個都是閱讀推手,更以轉角遇到書、走讀家鄉、跨域及多文本閱讀等方式,許孩子一個美好的閱讀未來、熠熠生輝。 
  教育處指出,另外,「閱讀推手獎團體組」獲獎者有湖北國小愛心志工隊、潭墘國小大愛志工隊、大同國小范特喜故事志工團隊、明聖國小明心聖志愛閱志工隊等4個隊伍;「閱讀推手獎個人組」獲獎者有鹿東國小校長李慶齡、永樂國小校長尤良昌、快官國小老師楊淑萍、華南國小老師洪千雯等4人,感謝學校團隊以及師長在教學現場的努力與付出,豐厚了彰化閱讀教育的成果與榮耀。 
  彰化縣政府積極落實閱讀教育,推動「書福悅讀計畫」迄今,已改善全縣50所學校圖書館空間環境,發展學校閱讀特色;同時建置共計54所學校社區共讀站,提供教職員及學生優質學習空間,並開放社區居民共享學校圖書資源。未來縣府將繼續打造多元閱讀環境、提供豐富閱讀資源,耕耘閱讀教育、灌溉閱讀苗圃,期待閱讀大樹茁壯繁盛,為閱讀教育點燈開創學子美好人生,共創閱讀飄香的「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