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榮獲工程界奧斯卡公共工程金質獎 彰化縣立鹿江國際中小學 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落成揭牌暨創校3週年校慶活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30
|
瀏覽人數: 91人
  「鹿江國中小第二期校舍新建工程」擁有融合鹿港傳統九曲巷在地意象的校舍及落雨松大道的設計,總預算1億8,485萬元(中央補助9,242萬5,000元、縣款9,242萬5,000元),於108年3月開工、109年9月竣工,並榮獲「工程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今(30)日配合創校3週年的校慶活動舉辦落成揭牌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現場王縣長與學生們共同彩繪樑柱,利用色彩塗鴉方式為學校發展留下美麗的紀念,同時也宣布110學年度正式招收國小一年級新生1班,29名學生,期盼學校未來可以孕育出更多優秀人才。 
  王縣長說,鹿江國際中小學是彰化縣第一所公辦公營的實驗學校,校舍新建工程共分成三期,總造價4億多元。這次落成為第二期工程未演先轟動,獲得「工程界奧斯卡」之稱的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興建費用共1億8,485萬元,中央與地方分攤各半,興建國中及國小部38間教室,有普通教室、家政教室、美術教室及生科教室等。去年縣府又再追加補助經費350萬元,讓學校添購黑板、公佈欄、學生課桌椅、教師辦公桌椅等教學設施設備,不僅提供更優質完善的學習環境,也為社區民眾打造舒適安全的休憩場所。 
  王縣長表示,鹿江創校至今雖然只有短短的2年,在黃校長的用心帶領下,辦學績效優異,去年學生參加台灣機器人大賽即榮獲全國冠軍;今年學生首次參加遠哲科學Home Run競賽也獲得佳績,感謝黃校長、全體師生的努力,會長、志工夥伴、地方仕紳對學校的支持,才能夠有這麼好的成績。 
  鹿港鎮長許志宏說,鹿江國際中小學校舍新建工期陸續完工,提供學子很好的學習環境,感謝校長的用心及家長會一路的支持,使學校對外的各項競賽及校內的活動都能夠順利推行,也獲得許多佳績,深獲肯定。 
  今日同時也是學校「南大門」校名揭牌的日子,校牌由鹿港書法大師林俊臣先生題字,並由錫藝大師同時也是鹿江國際中小學家長會會長的陳志昇先生及其兄長陳志揚先生共同捐贈;林俊臣大師曾獲得全國美展「永久免審查」資格,另陳志昇及陳志揚先生更於去年底獲得全國「工藝之家」的殊榮,由三位藝術家共同促成這樁美事,更彰顯了學校傳承在地文化的意義。 
  與會貴賓還有立委陳秀寳服務處副主任張雅晴、彰化縣議員黃俊源、葉國雄、郭燕陵、楊妙月、縣議員楊竣程服務處楊岱銨、縣議員凃淑媚服務處秘書施淑敏、鹿港鎮鎮長許志宏、彰化區漁會總幹事陳諸讚、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工務處長林漢斌、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許友忠、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監事黃誌豪、鹿江國際中小學校長黃俊偉、鹿江國際中小學家長會長陳志昇與各級民意代表、縣政顧問吳文龍、許富足、里長、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