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縣長給家長的一封信~~「彰化縣因應疫情停課不停學-給家長的安心小叮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5/18
|
瀏覽人數: 107人
親愛的家長您好: 
  因應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嚴峻,基於防疫之考量,彰化縣立高中、國中小、幼兒園自110年5月19日(星期三)起至110年5月28日(星期五)止停課。(溪湖、埔心、永靖三鄉鎮學校(含幼兒園)停課至6月1日) 
  停課期間,請家長督導孩子儘量待在家、不要外出,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如有身體不適情形,請儘速就醫,以維護自我身體健康。 
  在停課不停學方面,本縣教育處建置了學生「自主學習專區」(https://www.newboe.chc.edu.tw/),讓孩子透過線上學習及教學影片,進行自主學習。各級學校將依據「彰化縣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停課、補課及定期評量應變計畫」辦理,會運用雲端提供線上學習環境、發派線上作業、師長關心電話及復學後相關補課措施等。所以,在這期間請您不用擔心孩子的課業問題,但一定要叮囑孩子按時參與線上課程並繳交作業,在此也提醒您隨時注意學校網頁平台的重要訊息。停課期間學校行政人員均正常上班,如果家長有任何疑問可以逕洽學校諮詢協助。 
  在防疫時期,為穩定孩子與家人受疫情衝擊所帶來的身心影響,建議您做好隨時提醒孩子勤洗手、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培養孩子均衡的飲食習慣、建立良好的睡眠品質及適當運動,以提升自身免疫力。若孩子持續一段時間,有心理極度焦躁、精神緊繃等情形,請傾聽及接納孩子的不安,並安撫孩子的焦慮情緒,適時轉知學校老師尋求輔導資源。若有發燒、呼吸道、不明腹瀉或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請儘速尋求正確的醫療管道治療,並立即通報學校。 
  疫情終會過去,越艱困的時刻越需要愛與關懷,讓我們一同協助孩子,以正向的心態來面對,共同來守護家人的健康,不時為自己與身邊的人加油、打氣,謹以這封信,表達我對各位家長的謝意,祝福大家平安健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