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新生閱讀贈書』活動 閱讀點燈‧希望人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1
|
瀏覽人數: 53人
  彰化縣政府長期推動閱讀風氣、深耕閱讀教育,今(1)日結合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110學年度國中小新生閱讀推廣計畫,特於開學日於全縣國中小規劃辦理新生贈書活動,提供全縣國中、小一年級新生每人1本優質適齡的經典好書。此外,更結合家庭教育針對小一新生與幼兒園大班生,發送《我和我的孩子》低年級親職教育手冊禮袋,讓閱讀教育向下扎根、子職教育提升。 
  今日開學在各校配合防疫下,仍用心規劃、巧思設計閱讀贈書活動,信義國中小以「為愛閱讀」為主題,校長親臨新生班級進行贈書,期待讓孩子透過閱讀,拓展視野、豐富人生的深度,並藉由閱讀贈書活動傳遞愛與溫暖的種子,期望在書香的陪伴下,為防疫新生活提供最佳的學習動力。同安國小由校長帶領新生至學校圖書館進行館藏介紹,並藉由說書人活動,讓學生發現閱讀的樂趣,更搭配學校校本課程:六藝(禮樂射御書數)的發展,將優質圖書贈予新生,鼓勵學生多閱讀、愛閱讀。潭墘國小則是由校長親自為一年級新生說書,校長藉由繪本故事,給予孩子最大的祝福與勉勵,並轉贈新生優質繪本,期盼每位孩子跨出閱讀的第一步。在各校積極推動閱讀教育下,期許彰化學子人人有書讀、時時好書伴,培養閱讀的習慣、享受學習的樂趣。 
  閱讀是學習的翅膀、學力提升的關鍵,彰化縣政府長期耕耘閱讀教育,連續多年在教育部閱讀磐石獎評選中成績斐然,今年彰化縣更囊括全國8項閱讀推手獎及1項閱讀磐石學校獎,總計9座獎項,足見縣內各級學校致力於推動閱讀教育。彰化縣政府積極提升各項閱體軟硬體設備、建置的優質友善的閱讀環境,期許孩子在豐富充裕的閱讀資源下,扎根閱讀、提升閱讀素養能力,今日為學校開學日,在各校堆動閱讀的美好氛圍下,彰化學子認識閱讀、愛上閱讀,我們為閱讀點燈,打造孩子的豐厚人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