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陳昱融先生、邱趾秦女士、邱秉浤先生捐贈「英文愛的書庫」聯合揭牌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2/11/09
|
瀏覽人數: 93人
  發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昱融捐款70萬元、拖拉庫國際有限公司邱趾秦女士、邱秉浤先生捐款20萬元,採購126箱書箱,共計4,410本英文適齡優質圖書,在永靖國中、和群國中、芬園國中、二林國小、溪湖國小及民權國中小設置「英文愛的書庫」,供班級閱讀與教師教學使用。今(9)日於永靖國中舉行聯合揭牌典禮,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等人出席。洪副縣長期許提升學生閱讀力、英語力及國際力,奠基學生自學力,打造多元競爭力。 
  『閱讀』是終身學習的基礎,『英語』是寰宇世界的鑰匙,期許透過英文書庫的資源,激發學生語言學習興趣,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厚植學生語言能力;縣府積極推動閱讀教育並結合雙語教育,迄今共成立42座「英文愛的書庫」,挹注資源推動「書福悅讀計畫」改善全縣55所學校圖書館空間環境,發展學校閱讀特色建置54所學校社區共讀站,提供親師生優質學習空間;今(111)年持續補助本縣81所國中小購置圖書,充實圖書資源。更於今年獲得教育部「閱讀磐石獎」12座獎項,囊括全國2項閱讀磐石學校獎及10項閱讀推手獎,得獎數排名全國第二。強化並建構本縣閱讀教育願景工程,努力豐厚彰化閱讀軟套件及硬實力,一直是彰化縣政府努力不輟的目標,期望從家庭、學校到社會,打造溫馨友善的美好彰化、愛閱有情的希望城市。 
  本次由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齊心豐厚英語教學資源,充實英文閱讀媒材,厚植彰化教育實力,希冀藉由閱讀教育的扎根,為每個孩子的心田種下閱讀的種子,澆灌孩子無限的未來,帶領學子投入美好的閱讀世界,培養孩子一生受用的能力,共同實現「美好彰化、希望城市」的願景。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縣議員劉惠娟、永靖鄉長詹木根、發統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師榮、拖拉庫國際有限公司董事長邱志成、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中臺科技大學前副校長林海清、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聯合會理事長胡荏凱、縣政顧問張銘達、陳書友、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永靖國中家長會長詹益萬、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理事黃吉生、各級民意代表、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