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一卡在手 幸福暢通 彰化縣推動數位化 幸福餐券照顧學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1/11
|
瀏覽人數: 474人
  寒假即將來臨,縣府為妥善照顧經濟弱勢學生,持續辦理「幸福餐券」政策,且為了讓學童能更方便使用,縣府與一卡通電子票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積極推動「數位化幸福餐券」,學童只要持本縣數位學生證至便利商店或超市就可以領取餐點,今(11)日上午在縣府中庭召開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出席記者會,王縣長表示,縣府希望藉由數位化幸福餐券的方式,照顧學童,這次寒假,感謝謝典林議長及議員們的支持,縣府提供1,572萬元經費照顧1萬832名學童,感謝五家超商共同響應加碼,一起來照顧學童,希望孩子們能吃得飽又吃得好。
  王縣長表示,彰化囝仔好幸福,縣府推動數位化幸福餐券政策,有助於節能減碳,打造永續智慧城市願景,縣府除了提供給所有學童免費營養午餐外,也針對經濟弱勢的學童,在寒暑假期間提供免費午餐,過去,採用紙本餐券兌換餐點,現在,縣府與一卡通電子票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動「數位化幸福餐券」,學童只要拿著數位學生證,就能到五家超商,包括統一超商、OKmart超商、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及台灣楓康超市來領取餐點,縣府現在更加碼提供國小學童每人每餐55元,國中每人每餐60元的免費午餐。也感謝五大超商為了讓孩子們吃得更好,讓學童持面額55至60元的餐券,可兌換到62至72元的優惠套餐或便當。
  王縣長指出,縣府考量部分地區因周邊三公里內無超商,比較偏鄉的地方,則由學校與鄰近合格商家或便當店簽約,方便學童就近取餐,希望能妥善照顧學童飲食,更積極整合各局處資源,以具體行動幫助需要關懷的孩子,讓「社會關懷不漏接」,期許每位學子都能擁有一個健康、安全又有意義的寒假。
  教育處表示,數位化幸福餐券學童只要持彰化縣數位學生證至五大超商即可使用,為妥善照顧學生假期生活,舉凡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家庭突遭變故或經由導師家庭訪視所認定等學生,都能領取「幸福餐券」,本次與縣府簽約的五大超商,都是散布在大家社區內的好朋友,感謝五大超商能夠積極配合縣府來推動「數位化幸福餐券」的政策,且秉持著取之於社會,回饋給社會的精神,為了讓孩子吃得更飽,相當用心搭配各種優惠套餐。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員黃柏瑜、陳銌銌、黃千宴、吳淑娟、一卡通票證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鄭鎧尹、統一超商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區區經理梁孟君、公共關係組經理洪千惠、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營業所長廖明賜、萊爾富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區經理王介玄、來來超商股份有限公司主任黃靜怡、台灣楓康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營業處長王國賢、台灣楓康超市股份有限公司管理處專員徐慧媚、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社會處副處長陳素貞、彰化藝術高中校長蔣秉芳、陽明國中校長余立焜、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彰德國中校長謝清森、彰興國中總務主任梁玉芬、彰泰國中校長江永泰、中山國小校長楊式愷、民生國小校長洪榮炎、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南郭國小校長王春堎、南興國小校長王有煌、東芳國小校長陳錦廣、泰和國小校長盧焜煌、三民國小校長江俊穎、聯興國小校長柯文吉、大竹國小校長黃馭寰、國聖國小校長黃至賢、快官國小校長楊淙富、石牌國小校長傅肇箕、忠孝國小校長陳昱仁、大成國小校長吳宗達、主任周正華、芬園國中校長張婉坪、信義國中小校長曹建文、花壇國小校長卓訓德、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