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原斗國中小單車隊環繞彰化半線學習之旅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1/19
|
瀏覽人數: 88人
  二林鎮原斗國中小111學年度成立單車社,18日上午16位學童從學校出發,進行為期2天共130公里的環繞彰化半線學習之旅,途經竹塘、大城、芳苑、鹿港、彰化市;次日再從彰化市出發,騎經花壇、社頭、二水、溪州,最後回到學校,藉由2日的旅程,為今年6月的「比南方更南-南臺灣單車走讀旅行」做好準備。18日下午車隊抵達彰化市,為勉勵參加學童,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於大象牛排館辦理餐會,由教育處長蔡金田等人陪同,且由王縣長致贈單車水壺,王縣長讚許同學們單車環繞彰化的毅力與熱情,並期勉藉由2日的旅程能更加認識彰化這片土地,親鄉愛土。 
  教育處表示,原斗國中小家長會洪毅豪會長有感於後疫情時代,應加強學童體能,鍛鍊生活應用能力,大力支持成立原斗單車隊,與學校師長聯袂拜訪鄉親,募集單車與相關配備共20萬元。學校設計以單車為核心的「主題式學校本位課程」,並導入品格力以提升學生熱情、恆毅和社交智慧,提升學習動機,更利用實際行動讓學子走出去,增廣見聞。單車社16位國小學童在主任及老師每天體能訓練下,以實際行動進行鄉土踏查,從原斗鄉間道路騎到埤頭台灣穀堡、鹿港、再到竹塘堤外木棉道,逐漸練就強健體魄,去年12月完成鹿港單日來回52公里旅程,今年除夕前將騎行130公里,以兩天一夜時間環繞彰化半線騎行,今年6月更將迎接四天三夜「比南方更南-南臺灣單車走讀旅行」的畢業挑戰,以行動拓展視野並增廣見聞。 
  教育處指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縣府為讓原斗國中小師生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積極爭取中央補助經費,近年來挹注高達5,666萬元經費,包括校舍耐震補強、電力系統改善暨冷氣裝設、新建中央廚房等經費,以提升教育品質,而近年來原斗國小在王心怡校長帶領下,積極規劃課程並爭取資源,108年、111年相繼設立「數位愛的書庫」、「英文愛的書庫」,更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銀質獎的肯定,還有學生榮獲111學年度舞蹈比賽第三名、111年度國小英語朗讀比賽優勝等,表現優異,相信在縣府、學校及家長共同為教育努力之下,將來能夠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