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11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01
|
瀏覽人數: 102人

  為研討當前核心教育議題,凝聚校長辦學共識,彰化縣政府於今(1)日上午在彰泰國民中學召開「彰化縣111學年度第二學期中小學校務發展會議」,除213所縣屬中小學及3所私立中學(附設國中部)校長參與外,另邀請縣轄高中職校長與會指導,縣長王惠美親臨會場除期勉與會校長外,並頒獎表揚績優學校。

  會議中王縣長期許各校校長持續秉持教育理想與抱負,為彰化的教育再創新的里程碑,改善教學設備,提供孩子優質的學習環境,以提升學習效能,培育更多優秀的在地人才。

 
  縣府為了改善教學環境,111年挹注2,465萬元,補助72所學校購置1萬9,374套人體工學的課桌椅,未來也會持續逐年汰換老舊的課桌椅。此外,在108年至111年間,補助老舊校舍拆除重建、校舍耐震補強、新建學校活動中心及充實教學設備等各項專案計畫,共挹注高達54億6千萬元經費,就是希望給孩子們有一個好的環境,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效。

 
  寒假期間,為了照顧經濟弱勢學生,縣府持續辦理「幸福餐券」,提供1,572萬元經費照顧1萬832名學生,並且與一卡通電子票證股份有限公司合作,讓學生只要持數位學生證就能到五大超商領取餐點,讓學生領餐更為便利。另外,各校在寒假期間持續關心高關懷學生,讓學校的假期關懷不漏接。

 
  過去這一年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彰化縣創造了許多佳績,在全國語文競賽,總計18位選手獲得特優,成績相當亮眼;教育部閱讀磐石獎勇奪全國第二、全民運動會勇奪非六都第一名,更在國際學校網界博覽會,獲獎數為世界第一,王縣長特別感謝各校校長以及所有教師們辛勤的付出,希望透過教育培育優秀的人才,讓彰化的孩子擁有更寬廣的未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