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業務簡介

更新日期: 2020/08/13
|
瀏覽人數: 6340人

 
教育是百年大計,所謂今日平原種大樹,日後將有奇才作棟樑。教育小則可以安身立命,大則可以強國富民。彰化是農業大縣,教育資源相較於都市地區稍有不足。有鑑於此,本處致力於充實縣內的教育資源,強化師資教學專業,推廣閱讀教育,厚植英語實力,活化教育設施,關懷弱勢學生。讓彰化學子擁有良好的教育環境,具備未來的競爭力,一直是本處努力的目標!

 
本處依組織、執掌及業務需求,分成七大科室、二大中心。 

【督學室】負責分區視導工作及各學習領域總召。

 
【學管科】總括中小學教育人事業務及學校教務工作,並促進教學正常化,推行十二年國教,推廣科技教育、科學教育、英語教育、國際教育、實驗教育、戶外教育、海洋教育 、本土教育、課後照顧 及學習扶助等。 

【社教科】負責補習班立案申請、稽查業務、成人教育、童軍教育、家庭教育之推廣,舉辦音樂、舞蹈、美術教育活動暨競賽。 

【幼教科】負責幼兒園設立變更、教保服務人員人事異動備查、非營利幼兒園營運與履約、準公共幼兒園獎補助、各項學前補助、公共安全、車輛及未立案稽查、基礎評鑑、教保研習及教保輔導團訪視等。

【學特科】業務有國中小的輔導工作,性別平等教育,生命教育,品格教育,校園保全人力,特殊教育及國小兒童身心障礙課後照顧專班等。 

【體健科】負責衛生教育,環保教育,午餐業務,平安保險,全國性、縣長盃及學校的體育活動或比賽,縣立體育場館營運與管理、學校體育設備及場地修繕整建工程、社會體育設備及場地修繕整建工程等。

【教育網路中心】協助推動資訊教育、數位學習。負責彰化縣學術網路維運。協助縣內國中小資訊教學設備更新。舉辦資訊相關研習及活動。

【家庭教育中心】推動本縣家庭教育事項,包括各項家庭教育推廣活動(如親職教育、婚姻教育、性別教育及社區婦女教育、倫理教育(子職教育及代間教育)、家庭教育研發及輔導、家庭教育宣導、人力資源運用與發展、推展家庭接受家庭教育服務及串聯社區深入村里鄰家庭教育服務,以及縣民之家庭教育諮詢輔導(諮詢電話:4128185)。

 
 
所謂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本處近年來致力於投資教育,已有豐碩的成果!包括辦理全國科展及語文競賽廣受好評,網界博覽會全國第一名、閱讀磐石獎得獎數排名全國第二、積極推動彰化校園e指通APP ,深耕英語及國際教育,強化AI智慧學習,都證明本處對教育的用心投入!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