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潭墘國小「幸福傳動 舞舞生風」-北棟校舍耐震補強竣工剪綵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3/05/10
|
瀏覽人數: 189人
  5月是個溫馨的季節,潭墘國小特地選在5月5日舉辦55週年校慶,更以「幸福傳動 舞舞生風」為主題,成功整合縣府、社區、校友及學校等多重資源、展開一連串別開生面的慶祝活動。其中北棟校舍耐震補強竣工剪綵,為整個熱鬧歡喜的校慶活動,揭開序幕。 
 
  當天參與校慶的嘉賓眾多,冠蓋雲集。楊仲副縣長和教育處張基郁處長代表縣府致慶,潭墘國小傑出校友如總統府戰略顧問陳國祥上將、伍智金屬企業張崑裕董事長、前環保署長張祖恩教授,及眾多校友和潭墘師長都返回母校慶賀,還有眾多地方仕紳如吳淑娟議員、洪宗熠議員、大城鄉吳明玉鄉長、代表會王宏銘主席、大城鄉農會蔡南輝總幹事等都應邀致賀。剪綵活動於北棟校舍的北側門外部舉行,剪綵官逐一就位後,一長排綵球拉開,彷如一條紅龍活躍蟠動,隨著大家的齊聲喝采和司儀吉祥語的節奏,大家高舉紅綵球,興高采烈地舞動,把校慶的熱度引領到最高點,成功展現「幸福傳動 舞舞生風」的歡欣意象。 
 
  潭墘國小北棟校舍經過98年耐震初評結果,因未滿達耐震安全係數,99年2月接續進行耐震詳細評估及補強設計,由教育部補助99年度第1階段公立國中小校舍「詳細評估」、「補強設計」經費60萬8,062元,至12月完成施工藍圖。101年3月,教育部補助100年度第4階段公立國中小校舍「補強工程(含設計監造)」經費396萬3,073元工程款,完成發包後,接著展開繁複的處理作業。首先是工程前的搬遷作業,接著便是工程啟動的配合和監工,最後是工程末了的善後復原。整體工程完成後,整個北棟校舍煥然一新,美侖美奐,周邊草地也綠意盎然,更顯欣榮。學校還以學生為主題,在牆面佈置12面大型彩圖,突顯學校特色活動,搭配抿石子的滾動圖騰,亮麗之餘,更富教育意義。 
 
  近幾年來,潭墘國小和社區融合互助,為「學校社區化、社區學校化」做出了最佳詮釋,也樹立了楷模典範。社區捐樹植草,率先協助學校綠美化;學校再申請城鄉風貌改造,為社區建置了三個公園;社區人士免費提供土地,學校再申請補助,建置社區閱讀中心和森之園,更加提升了潭墘的文化水平和環境品質。另外,社區志工結合慈濟大愛媽媽活動,每週到校進行大愛品格教育,純粹地付出、服務和奉獻,更豐富了潭墘人文有愛的精神內涵。  
 
  學校方面,校長和全體教師同仁也都非常努力,這幾年來努力爭取經費補助,積極地從事各項建設,並專注於教育指導,在全國性競賽或全縣性視導評比,都有優異的成績表現,也通過了4項全縣品牌學校特色認證,真是難能可貴。尤其校園景觀更令人驚豔,自然純淨、精緻優雅,三合院式的建築風貌,更與社區特色結合一體。今日耐震補強工程圓滿竣工,更使潭墘國小校舍建築達到相當完善安全的品質水準。看到潭墘的成長和改變,不禁令人感到欣喜,更會由衷燃起教育的希望之火,讓人更堅信: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即使是偏鄉,只要投入資源,也能產出高水準的教育成果。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