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第五所縣立高中 和美高中揭牌 8月1日正式成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3/07/29
|
瀏覽人數: 255人
  彰化縣和美高級中學將於8月1日正式成立,成為繼二林高中、彰化藝術高中、溪湖成功高中、田中高中後,彰化縣第五所縣立高中,今(29)日於和美高中舉行揭牌典禮,彰化縣長卓伯源、和美鎮長王水川、彰化縣議員尤瑞春、賴清美、柯振杯、陳錦玉、陳榮妹、和美代表會主席林金鐘、前彰化縣議長謝式穀及地方仕紳等人共襄盛舉。卓縣長表示,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任何的成功皆無法彌補教育的失敗,縣府也一直將教育當作重中之重來推動,感謝各界對教育的付出及關心,讓和美高中順利成立,共同分享歷史關鍵時刻。 
 
  卓縣長表示,為平衡教育資源,均衡城鄉教育發展,照顧弱勢經濟家庭、讓學生就近就讀學區內縣立高中,紓解學子升高中上學舟車勞頓,提升地方教育水準,規劃由原來和美國中改制為六年一貫的完全中學。和美高中歷經二年的籌備,校舍的整建、教師的來源、學生招收以及課程的規劃,今年8月1日起開始招收高中部普通班四班,體育班一班,計五班共198名高中部新生。 
 
  未來和美高中以建立優質校園與培育健全國民為發展重點,校園進行整體規劃,分期新建國、高中教學大樓、高中部專科大樓及校園全面美化綠化,並將逾齡及老舊教室報廢拆除,以確保師生安全、改善教學環境、提供安全的校園環境及多元化的教學功能,以提升大和美地區教育文化水準,並帶動社區發展。縣府結合學校人員、校友家長、社區人士為「教育合夥人」,同心為教育努力,必能再創造另一高峰,縣立和美高中將是明日之星。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