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政府與臺中教育大學合辦「彰化地區106學年度國小寒假課業輔導活動」於彰化縣鹿港鎮文開國小及洛津國小熱烈展開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8/01/25
|
瀏覽人數: 117人
  今年寒假為了讓彰化地區經濟弱勢家庭學童及學習低成就學童於寒假期間能夠有安全的學習環境,由彰化縣政府與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合辦「彰化地區106學年度國小寒假課業輔導活動」,由臺中教育大學帶領校內師資生42位於25日至31日前往彰化縣文開國小及洛津國小舉行寒假課業輔導活動,25日上午在文開國小活彰化縣縣長魏明谷與會、國立臺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出席。活動由臺中教育大學師資生擔任主持人,開場由洛津國小直笛隊進行表演,小朋友們用動聽的樂聲營造出溫馨的氛圍;接著由文開國小武術隊表演,孩子們力與美的精湛演出,展現出文武全才的優質學習成果。 
  魏縣長表示,彰化縣政府和國立台中教育大學合作,希望讓寒假期間弱勢學生或進度落後學生在寒假中能獲得充分的課業輔導,如國語、英文、數學或其他才藝等來加強輔導,希望這些學生都能跟得上。感謝行天宮經費贊助,以及文開國小、洛津國小的合作,希望透過這種合作關係,讓偏鄉學生都能獲得充份的輔導與學習。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王如哲校長表示,這次課業輔導活動,除了能讓師資生體驗國小教學生活、培養關懷弱勢族群的教育愛及發揮教育服務熱忱以外,也呼應教育部的「大學社會責任實踐」政策,大學教授及學生除了在專業領域持續研究與創新以外,更應該主動積極和地方學校及社區結合,將知識傳遞給社會大眾,帶動所在地區繁榮與發展,以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為中部地區師資培育重點大學,長期培育國小師資投入教學現場,對於課業輔導活動更是不遺餘力。課業輔導主要召募學習低成就、單親家庭、隔代教養、新住民子女或教師提出需要接受課業輔導之學童,由臺中教育大學師資生規劃為期一週的課程活動,針對學童學習低成就之科目,包括國語、數學、英語、社會及自然科學等學科進行輔導,並輔以藝術與人文、體育、綜合活動及品格教育等多元課程進行教學,提升學童基本學科知能。臺中教育大學師資生透過此課業輔導活動關懷學童實踐教育愛精神,亦透過陪伴學童共進午餐,培養學童良好生活習慣及基本禮儀。 
  魏明谷縣長及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對於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能帶領師資生課業輔導團隊至彰化縣小學進行義務課輔活動表達感謝及肯定之意,非常感謝王如哲校長、魏麗敏處長能將臺中教育大學的資源挹注在中部地區輔導學校,不僅活化城鄉發展,亦期許小朋友們在大哥哥大姊姊的帶領下,能夠對各學科的學習產生興趣,並注重基本禮貌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本次課業輔導活動經費由「財團法人行天宮文教發展促進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嘉新兆福文化基金會」贊助,師資生均以志工性質擔任課輔教師,參與學童均免費參加此活動,受惠學童共計145位。文開國小黃坤和校長及洛津國小張榮裕校長感謝臺中教育大學規劃此次的課輔活動嘉惠地方學子,更感謝基金會經費贊助,使得經濟弱勢家庭學童也能無後顧之憂的參與此次的課輔活動。 
  與會貴賓還有鹿港鎮長黃振彥、縣府教育處長鄧進權、洛津國小校長張榮裕、文開國小校長黃坤和、各學校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