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創意實作愛地球 彰化縣「綠能科技創意DIY」暑假學生夏令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5
|
瀏覽人數: 70人
  為豐富縣內學童暑假生活並落實環境教育向下扎根工作,彰化縣政府於暑假辦理「環保DIY創意夏令營」、「綠能科技DIY創意夏令營」、「食農教育夏令營」及「減塑愛海洋生活夏令營」等4場共計11天全縣學生環境教育夏令營系列活動,其中「綠能科技DIY創意夏令營」7月4日至5日在文祥國小辦理,彰化縣長王惠美5日上午到場與學生進行自製太陽能車「飆車」趣味競賽,計有40名學生帶著作品與縣長一起挑戰速度,由於天雨改成室內以日光燈當動能,場面刺激有趣。 
  王縣長表示,孩子們的暑期活動要安排好,儘量往外面走,不要躲在家裡打電動看電視吹冷氣,這樣對身體不好,縣府在今年暑假設計了四個主題相關的夏令營為期11天,包括綠能、食農教育、關心海洋等主題,有非常多不同的課程,就是希望孩子們能作不一樣的學習,希望提供孩子們一個快樂多元輕鬆的學習。還有一個嬉遊彰化蓋有趣的活動,希望大家利用暑假多出去走走,了解彰化這塊土地、在地的美、以及多元學習,增加更多生活上的智能。 
  營隊課程是讓學生動手製作太陽能車與風力發電機,經由製作與觀察,讓學生對於兩大綠能科技能有初步的認識與運用,培養學生對環境的觀察力與問題解決能力,在講師講解原理後,學生運用太陽能與馬達的知識組裝打造競速車輛,有的學生致力於降低車體重量,有的學生利用鋁箔紙增加集光面積,還有學生聯合同學作品製成雙馬達車輛,創意就在學員的腦力激盪中不斷產生。王縣長也與現場貴賓輪流與學生競速,並頒發獎品給予速度最快的學生,並鼓勵他們汲取這次營隊的研發經驗,未來設計及製作出更多能改善生活問題的綠能產品,做個愛地球的環保小尖兵。 
  與會貴賓還有花壇鄉長顧勝敏、花壇鄉代表會副主席沈文盛、文祥國小校長吳世宏、文祥國小家長會長李坤勝、台中市省三國小教師江昭漢、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