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9學年度彰化縣科技教育創意實作競賽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07/06
|
瀏覽人數: 88人
  彰化縣政府為培養學生的科技素養,運用科技工具、原料與資源,進而培養學生動手實作,以及設計與創造科技工作及資訊系統的知能,於今(6)日上午在彰化師範大學寶山校區首次辦理「科技博覽會暨科技創意實作競賽」。現場舉辦「機電整合」與「智能車」兩項創意實作競賽,更有各校老師與同學們精心設置的30個科技闖關攤位與自造教育體驗課程,彰化縣長王惠美、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學院長陳良瑞與會,王縣長與現場貴賓及師生共同見證彰化縣將科技教育融入生活的耕耘成果。 
  王縣長說,謝謝彰師大當我們的領頭羊,也謝謝縣內二林高中、彰安國中、埔心國中、福興國中、田尾國中等5所自造教育科技中心與花壇國中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彰化縣科技輔導團共同承辦活動,讓科技向下扎根,包括3D列印、智慧化農場等,把他們最好的東西教給國中小及高中的孩子們,讓孩子們在教育上能無縫接軌,如果繼續推廣科技教育,相信孩子們不管在國際接軌或時代脈動上一定能引領時代風騷,創造更優質的人才。 
  王縣長表示,科技在我們生活的比重是越來越大,如何讓孩子深入科技,在學習中有科技的陪伴,並且駕馭科技是非常重要的,目前有縣內國高中共有5所自造教育科技中心與花壇國中AIoT智慧聯網教育中心,期望讓孩子能從做中學、學中做,讓孩子去發掘問題、解決問題,透過科技引導孩子,讓孩子的學習能與時俱進,透過科技造福民眾,使大家的生活更為便利。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工學院長陳良瑞表示,科技教育是未來的趨勢,很高興看到彰化縣在王縣長的領導下把科技教育列為重點項目之一,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看到各級學校的師生合作將科技融入生活,並將製作成作品帶來展示以及競賽,顯示出彰化縣科技教育的成果。 
  活動首先由平和國小安排光彩奪目並富含科技教育精神的炫光牆作為開場,進入競賽部分,則計有「機電整合」12組、「智能車」56組,共約200名國中、小選手在現場大展身手。機電整合競賽除了可讓學生動手設計、發揮創意,並藉由科技工具、材料與資源導入實作,透過運算思維,讓孩子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智能車競賽則利用彰師大研發之Brain Go模組,從初賽的循跡到決賽的氣球刺破,都考驗著參賽者的程式撰寫能力與控制技巧,各隊選手角逐情況熱烈,最後還有冠亞軍擂台賽。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副處長張淑珠、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教授洪連輝、彰化縣公益頻道基金會董事長黃君韜、各級學校校長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