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08年全國運動會彰化縣代表隊授旗典禮 王縣長期勉選手 超越自我爭取佳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9/10/09
|
瀏覽人數: 79人
  108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日至24日一連六天在桃園市舉行,彰化縣政府於今(9)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一樓大廳舉行授旗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典禮中王縣長頒發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獎助金598萬支票及致贈加菜金暨集訓費52萬元,由彰化縣議員張瀚天代表縣議會致贈議會加菜金15萬元,王縣長期勉選手能發揮平時訓練的水準,積極超越自我,為彰化縣爭取最高榮譽。 
  王縣長說,此次全運會彰化縣共有519位選手及隊職員分別參加27項競賽,奪牌的機率很高。縣府辦理「108年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獎助金計畫」,選拔44位選手,每個月有8,000到12,000的獎金,總計598萬元,縣府也提高加菜金52萬元給予選手們鼓勵,同時也謝謝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長期對運動賽事的關注。 
  王縣長表示,目前全運會彰化縣在武術以及雙人愛斯基摩艇項目獲得1金1銅,棒球以及桌球也獲得第6名,其中棒球以及桌球兩項目都是以前從未達到的佳績。縣府期望選手們再接再厲,贏得更多獎牌,縣府也會繼續尋求資源挹注運動賽事,讓選手們有更好的待遇與環境,可以全力以赴、突破自我,為自己、教練以及彰化縣爭取最好的成績。 
  張議員說,兩年一次的全運會將在10月19日開幕,有些比賽項目已經開始,彰化縣到目前也有很好的佳績,彰化縣是運動大縣,他期望能從小培養下一代的運動選手,讓運動好手能為彰化、為台灣爭光。 
  108年全國運動會將於10月19日至24日在桃園舉行。今年彰化縣參加項目共有田徑、水上運動(游泳、水球及跳水)、射箭、羽球、手球、拳擊、自由車、擊劍、柔道、射擊、桌球、跆拳道、排球、舉重、角力、曲棍球、高爾夫、划船、馬術、輕艇、鐵人三項、網球、棒球、空手道、保齡球、武術、滑輪溜冰等27項,共519位選手及隊職員參加。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三級體育培訓制度,厚植培育績優選手,辦理「108年全國運動會績優選手獎助金計畫」由各單項運動委員會挖掘優秀選手,以上屆全國運奪牌選手為基礎(106年全國運動會彰化縣共獲7金、9銀、16銅,計32面獎牌),提報相關培訓計畫,由縣府補助績優選手獎助金共計新臺幣598萬元,以妥善照顧選手,鼓勵其發揮所長延續運動成效,邁向各級賽事舞台,為縣爭光。對於表現優異的選手,如世大運金牌選手楊昆弼和亞運武術銅牌選手蔡澤民更雇用為縣府專任運動教練,希望藉此發揮其體育專長,培育基層體育人才,為彰化縣再創佳績。 
  與會貴賓還有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體育會總幹事江欣二、各級學校代表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