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561位縣長獎國小優秀青年學子 勇於築夢、追夢、圓夢 邁向光明人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6/29
|
瀏覽人數: 151人
  彰化縣561位國小縣長獎得主,今(29)日中午在溪湖鎮成功高中接受縣長王惠美表揚,王縣長恭喜大家從七個領域中,包括學習優質、修德善行、人文藝術、體育競優、逆境奮發、科學創意、文學創作,脫穎而出,展現多元價值,其中,逆境奮發有3位獲得總統教育獎,是學習的榜樣,優秀青年,除了衷心祝福以外,也要感謝師長及家長無私的付出與提攜,方能成就今日豐碩的教育成果、培育出國家未來的希望棟梁。 
  王縣長說,這次獲獎的同學,每位都有獨特的生命故事,憑藉著個人的努力及付出,進而獲得獎項與殊榮,或許每個人的境遇不同,不要因為荊棘而阻攔了前進的道路,累積生命充沛的能量、熱心參與公益,勇於築夢、追夢,進而圓夢,同學們要記得師長的教誨、不要向環境低頭、一定要努力的突破自我再創佳績,邁向光明人生。 
  三潭國小總統教育獎得主盧柏鈞說,非常高興獲得總統教育獎,以後將努力做更好,感謝老師、主任及校長,也謝謝爸媽照顧他長大。 
  北斗國小總統教育獎得主賴辰彥說,很開心獲獎,感謝所有在身邊的人,畫畫老師教她畫出這樣豐富的人生,以及教導說話的啟蒙余老師,若沒余老師,她現在可能還沒有辦法講話,更謝謝媽媽不辭辛苦,開車帶著她南北奔波語言治療,只為了要讓她能夠開口說話。 
  教育處表示,縣長獎分為學習優質獎、修德善行獎、人文藝術獎、體育競優獎、逆境奮發獎、科學創意獎、文學創作獎等7個獎項,其中「逆境奮發」獎項中,共有3位總統教育獎得主,其中三潭國小盧柏鈞和北斗國小賴辰彥,都是重度聽力障礙,但不畏種種艱難,盧柏鈞憑藉其意志力,曾榮獲中小學聯運200公尺第二名;賴辰彥也是中低收入戶,卻在繪畫上極有天份,獲文化部的文薈獎、彰化縣的「童畫心世界」繪畫第一名。此外,中正國小林相辰,雖然在大火中失去母親、弟弟與表弟3人,同時自己遭受全身三分之二的燒燙傷,裝了葉克膜,在加護病房待了7個月,歷經3次病危通知,但現今的她勇於擔任小志工,透過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鼓舞他人珍惜生命。 
  教育處表示,「修德善行」獎項中,單親的芳苑國小李冠毅十分孝順,放學後主動協助爸爸開蚵、綁蚵,甚至出海,在校亦是導師的好幫手,會利用午休時間幫廚媽洗餐桶,課餘時間幫全校做資源回收,獲頒109年彰化縣模範兒童。 
教育處表示,「體育競優」獎項中,北斗國小田祐寧、新港國小陳奕樺、培英國小姚雁婷,分別在彰化縣中小學聯運中於壘球和混合運動破大會紀錄。 
  教育處指出,面對疫情,彰化縣採高規格防疫措施辦理縣長獎頒獎典禮,進入成功高中前以熱像儀測量體溫,採分批分流方式進入會場受獎,單次進入會場受獎學生數不超過100人,並保持社交距離,會場外等候之學生全程配戴口罩,病毒雖然拉開人們的距離,但祝福依舊,縣府希望藉由縣長獎多元獎項與公開表揚的頒獎儀式,肯定不同層面的優秀表現,鼓勵學生多元發展。 
  與會人員還有教育處長陳逸玲、成功高中校長吳柏林、各校校長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