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良師興國 師鐸揚聲 彰化縣109年師鐸獎榮獲佳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28
|
瀏覽人數: 161人
  教育部日前公布109年師鐸獎獲獎人員名單,彰化縣共計有5名教育人員榮獲殊榮,包括中山國小校長王春堎、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鹿鳴國中主任林妙娟、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彰化特殊教育學校主任謝秋樂等,彰化縣長王惠美感謝5位教師在教育的奉獻,肯定為彰化之光,是良師興國,師鐸揚聲。 
  中山國小校長王春堎,深根教育長達34年,108年榮獲教育部校長領導卓越獎,今年更榮獲師鐸獎,王校長長期耕耘教育,用愛心、耐心帶領學校團隊,除積極發展校本課程,更重視學生品格涵養與全人教育,107年結合中山國小校史、校友及在地文化古蹟為課程元素,以「半線文化城•鐵道好風光」課程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更以「中山建築師•五築心學堂」獲教育部特色學校特優獎,投注教育、犧牲奉獻,實屬杏壇典範。 
  廣興國小校長吳寶嘉,對教育有著濃濃的活力與熱情,善於發揮課程與教學專長,耙梳學校條件與社區資源,申請公私部門各項競爭型專案計畫經費,改善校園環境設備,發展獨特校本課程,引進在地青農、文史工作者協助推動各項學習活動,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百大特色學校、偏鄉特色遊學學校、優質戶外教育學校、2019親子天下創新100學校等無數殊榮,彌平城鄉差距豐富偏鄉教學資源,著實令人敬佩。 
  服務於鹿鳴國中主任林妙娟,以「用心深耕,用情傳薪,用愛看見,讓學習成為期待」為教學心語,規劃設計跨領域校本課程,結合地方鄉土文化、拜訪地方民間藝人,充分運用社會資源融入教學,並擔任教育部108年教學卓越獎觀察員與培訓國中組的講師,分享教學與課程經驗,榮獲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進階觀察員,持續耕耘教育,奉獻心力。 
  員林高中校長游源忠,挹注資源奉獻教育工作,協助推動教育部政策與法令,承接多項委辦計畫及擔任諮詢委員。游源忠校長著力推動特色課程與服務學習活動,與扶輪社、獅子會合作成立學生社團,協助學生投入社會服務,辦理寒冬送暖活動外,針對弱勢學生,亦努力爭取社區及校友捐助經費,設置多項獎學金,扶助家境清寒卻依舊奮發向上的學生,實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彰化特殊教育學校主任謝秋樂,教學上針對不同學生因材施教,強調品德教育融入生活教育,帶領學生參加各項校內外活動,致力滿足學生學習及生活上的需求,榮獲彰化縣「優良特殊教師」及教育部「優良特殊教育人員」的肯定。同時,謝秋樂主任在行政上亦有卓越的貢獻,籌建高級中等學校與特殊教育學校身心障礙學生鑑定新制度,為我國高級中等學校特殊教育奠定新的里程碑。 
  老師是孩子生命中的重要他人,每位師長在教學歷程上都有令人動容的故事,老師們不求回報、默默奉獻,只為了替本學子們在學習成長的路上點一盞明燈,今日榮獲本年度師鐸獎,以熱血及典範成就來鼓勵在職教師,再次感謝師長們的付出,今日榮耀是對獲獎者最大的肯定。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