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和美國中校舍動土 明年改制完全中學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12/08/13
|
瀏覽人數: 116人
  和美國中自民國36年創校以來,65年的歲月中,為地方造就無數人才,13日上午在和美國中舉行舊校舍拆除重建,也是為明年和美國中改制高中成為完全中學的新校舍重建動土典禮,彰化縣長卓伯源等人與會,場面熱鬧,卓縣長期勉新校舍的重建能落實教育多元化,在地化的目標。 
  卓縣長表示,在地方長久以來引頸期盼能有一所高中提供在地的學生就學,在地方及各級民意代表的協助下,而今終於順利動土,這將是繼二林高中、彰化藝術高中、成功高中、田中高中後,彰化縣第五所成立的縣立完全中學,將可提供學子就近入學,完成落實教育多元化及在地化的目標,同時面對即將到來的12年國教,更具意義。  
  與會人員還包括立委王惠美秘書王聯豐、和美鎮長王水川、縣議員阮厚爵、賴清美、尤瑞春、和美鎮民代表會主席林金鐘、縣府教育處代理處長陳逸玲、工務處長施潔、和美國中校長李得泰、各屆家長會長、校友會,以及地方仕紳等人與會,場面簡單隆重。 
  動土典禮有達德商工結合社區的排舞表演,以及舞龍表演,還有在地和美國中的武術表演,為動土典禮增添熱鬧氣氛。 
  李得泰校長指出,新建校舍規劃將新建30間教室,其中2間為辦公室,預將在明年元月完工,同時在明年8月1日和美高中將開始招生。  
  和美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一期工程,經費由縣府一般性補助款「101-103年老舊校舍整建計畫」核定補助,總經費約新台幣1億3,200萬元。 
  未來校舍重建結合學校整體景觀規劃,將導入多元化的使用機能,新校舍將帶來新氣象,為舊校園注入新活力,打造安全、健康、舒適、優質的學習環境。同時提供社區民眾休閒空間,並作為社區終身學習場所及在地文化精神堡壘,以凝聚社區共識,帶動社區發展。 
  從和美國中建築的藍圖來看,升格改制後的和美高中以其的寬廣校地、新建教學大樓、新穎設備、優質師資、創新教學及多元化課程等特色,將來的和美高中不管在軟硬體的設備上,一定成為大和美地區最閃耀的一顆寶石,成為彰化縣亟具競爭力的優質學校,進而成為彰化縣落實高中職社區化與十二年國教的典範學校之ㄧ,為彰化縣培育更多的優秀人才。 
 
聯絡人: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 國民教育科 陳科員7222151分機0432 
彰化縣和美國中 總務處 王主任7552043分機210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