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加強把關 守護學童健康 彰化縣長王惠美巡視補習班防疫執行情形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10
|
瀏覽人數: 121人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級學校延後開學,學生可能集中於接觸頻繁且密閉的補習班、課照中心等私人機構,為避免造成防疫漏洞,引發公共衛生疑慮,彰化縣長王惠美10日下午前往私立尤秀文理短期補習班巡視防疫執行情形,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彰化縣才藝教學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理事長林健民等人陪同。王縣長說,由於補教業者反映口罩不够用的情形,且並未列入發放口罩之列,加上因疫情開學延後二星期,她呼籲中央適度地釋放口罩,提供給補教界的老師及孩童們有個安全的保護網,使受託的孩子及補教老師們的安全健康,同時再次提醒大家在這個非常時期,健康的人先不去領口罩,優先讓需要的人領用口罩,在延後開學的這兩週,針對弱勢孩童們,縣府也將持續發放幸福餐券,提醒弱勢孩童們於今天及明天(2/11)上午9點到下午4點可以回到學校領取幸福餐券,以確保孩童於這兩週用餐無後顧之憂。 
  王縣長說,孩子是我們寶,縣府因應這次的疫情,配合教育部政策延後開學兩週,家長因為上班的關係,把小孩送至補習班,每個補習班都戰戰兢兢共同落實防疫的工作,主動的量體溫、酒精消毒,桌椅消毒、張貼防疫文宣進行師生防疫與衛教宣導、建置中港澳入境學生及教職員工管理紀錄表備查等,並教導孩子們有咳嗽戴口罩、用肥皂勤洗手等正確的防疫觀念,縣府也會持續加強輔導補教業者與檢驗,以確保孩子的安全,讓家長能夠放心。 
  林理事長說,面對疫情補教業者也非常擔心,擔心延後開學的這兩週,若補教業成為防疫的漏洞缺口,補教業無法承擔這責任,所以用最高標準,通知協會內的會員,務必遵守政府的防疫政策。現在大家因為武漢肺炎而戴口罩的情形很好,因為以前小朋友很容易因為没有戴口罩互相感染流感,現在,互相傳染的機會變少了,如果說,因為經過這樣的事件,讓大家養成戴口罩的衛生習慣,感冒的機會會降低,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機會。 
  補習班是群聚感染的高風險群,除強化個人衛生整潔(如勤洗手、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維持室內空氣流通並加強環境消毒外,補習班應成立防疫工作小組,訂定防疫標準作業流程,定期召開因應措施會議。另彰化縣政府加強稽查火車站周邊人數多、出入人員較複雜,群聚感染高風險的大型補習班,並要求各補習班業者做好防疫,務求防疫做到滴水不漏,針對業者之常規防疫措施、衛教宣導、人員出入境掌握及每日通報機制等進行瞭解,對防疫工作未落實之業者會要求立即或限期改善,展現防疫與守護學童健康的決心。 
  彰化縣政府將持續啟動關心及輔導縣內補習班防疫工作,並協助爭取中央防疫物資,與補習班共同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彰化縣學童之健康。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