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社頭國中第二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 將興建15間教室 明年四月竣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2/12
|
瀏覽人數: 73人
  彰化縣社頭國中於今(12)日上午舉行第二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等人與會,王縣長說,為了讓孩子有更好的學習環境,在縣府極力爭取之下,先後獲得教育部核定第一期及第二期校舍拆除重建工程,這次第二期的工程經費約5,740萬元,規劃興建15間教室,預計於110年4月底竣工,至於第一期已經在施工,預計今年10月竣工,工程經費5,531萬元,第一期施工期間因挖損地下埋設高壓電線暫時停工,縣府在108年追加補助247萬元辦理工程變更設計及電線遷移,得以順利施工,第一期合計總工程經費5,778萬元,還有一棟明德樓拆除暨學校社區共讀站新建工程,經費1,738萬元,將規劃拆除明德樓,興建社區共讀站3間,預將在近期完工,這三項工程總經費高達1億3,256萬元,王縣長期望未來完工後校舍將煥然一新,提供學生更安全舒適的學習環境。 
  王縣長說,社頭國中創校至今已有57年的歷史,在歷任校長與老師的通力合作以及家長會的全力支持,不論是孩子們學測成績或是多方面的表現都允文允武,如在去年2019國際網界博覽會中榮獲最高殊榮─地方企業組織類「白金獎」、在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中榮獲國女組40公斤第一名、在本縣108學年度縣長盃羽球錦標賽中也榮獲國男、國女組雙打第一名等,都有非常好的成績。 
  周校長進一步指出,社頭國中拆除老舊校舍進行整體規劃,學校不論是在無障礙空間或淹水、排水等動線上都做最好的規劃,期望給孩子很好的學習環璄。 
  縣府教育處表示,第二期校舍將設計獨特的編織網牆,與第一期新校舍的舊有絞花鐵窗相互呼應,充分展現兼顧文化與創新的建築特色。 
  與會貴賓還有立法委員陳素月、彰化縣議員鄭俊雄、蕭如意、蕭淑芬、社頭鄉長劉錦昌、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陳世國建築師、合隆發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鑫堯、縣政顧問、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人與會。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