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好消息! 彰化在全中運 勇奪27金22銀46銅 總獎牌數95面 排名全國第六 超越去年成績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24
|
瀏覽人數: 118人
  今(109)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因新冠肺炎將賽事延期至7月份辦理,彰化縣代表隊也在疫情期間調整訓練節奏,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於後疫情時代,於7月18日至23日屏東縣熱情展開賽事,代表彰化縣參賽的各個選手不畏屏東縣烈陽及驟雨,在本次賽會傳來好消息,總計榮獲27金22銀46銅的佳績,總獎牌數95面,在全國排名第六,縣長王惠美及教育處長陳逸玲專程南下為們彰化小將加油打氣,親眼見證彰化小將奮勇爭先,勇奪獎牌,對於小將們的優異表現,深感光榮嘉許。 
  彰化縣第一面獎牌由大慶商工林翰智拍下金牌;拳擊及舉重項目向來是彰化縣的重點奪金項目,兩項項目聯手拿下15面金牌,其中黃宜甄選手在今年首次參加全中運便在國中女子49公斤舉出金牌;田徑項目張秝羚選手在高女組100公尺蟬聯后冠,員林農工也在1600公尺接力以將近7秒的差距跑出金牌;精誠高中國中部施沛妤選手在國女組滑輪溜冰(競速)1000公尺爭先賽不僅拿下金牌更滑破大會紀錄;武術項目為今(109)年選辦項目,田中高中在高女56公斤及國男56公斤散手各斬獲一面金牌。 
  為鼓勵並協助優秀選手持續精進,締造佳績,再創高峰,除預計發放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約400萬元以嘉許教練、選手優異表現外,縣府更額外加碼,延續108年政策,持續推動109年全中運奪金選手精進計畫,金牌選手能獲得1萬5千元獎助金,銀牌選手能獲得1萬元、銅牌8千元、第四名5千元、第五名3千元及第六名2千元。另外金牌選手之所屬學校,亦可獲得1萬5千元之改善體育設施設備經費,今年全中運奪金計畫預計發放獎助金178萬5,000元。 
  縣府不僅在培育選手方面下功夫, 積極推動三級制選手培訓計畫,培育人才不間斷,期許在今年的全民運動會,再次大放異彩。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