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蘇揆視察彰化縣陽明國中校舍整建太陽光電設置情形 王縣長再次爭取彰化三項重大建設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0/07/28
|
瀏覽人數: 166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8)日下午率領教育部、經濟部、農委會及中部聯合服務中心等團隊南下關心彰化縣教育,彰化縣長王惠美也帶領縣府團隊陪同蘇院長視察陽明國中校舍整建及太陽光電建置的執行情形。王縣長感謝中央推行每3年為一期的校舍拆建與補強專案計畫,109至111年彰化縣共獲核定辦理校舍拆建與補強工程經費達 13億9,013萬元,縣府將持續協助受補助學校積極執行,讓縣內學校都能擁有安全無虞的教學場域,也期盼中央繼續支持協助,以提升整體教學環境品質。王縣長再次把握機會當面向行政院長請託三項重大建設,一、是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關係到彰化市整體的發展,二、是臺中捷運延伸彰化,期盼行政院儘早核定。三、是二林精密機械產業園區,攸關彰化西南角整體的發展,拜託院長多多關注,相信,這三項重大建設推動以後,彰化往後的發展,絕對是不同往日,大家一起努力讓台灣更好、讓彰化更棒。 
  蘇院長在致詞時表示,彰化縣校園太陽光電做的很好,風力發電也都很配合,特別來謝謝王縣長、立委及各級民代的共同支持,也對校長予以鼓勵,即將實施班班有冷氣的措施,學校要是能參與太陽光電、綠能、校園種樹等,節能減碳就能做的更好。蔡總統指示要給全國孩子安全舒適的校園學習環境,他在7月7日到台南宣布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這次到彰化因為彰化在校園光電超前在全國平均點的前面,也再次宣布,全國中小學班班有冷氣,並已請經濟部協同台電、教育部及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加快速度來完成。 
  蘇院長表示,此外,剛剛在校園看到黑板樹根破壞籃球場,這是過去錯誤政策,那些樹種樹木是不對的應趁早汰換,還有種的樹大小也要留意,不要太小,這些都為了給孩子生活教育。政府推出三倍券,不僅商圈、夜市加碼,地方政府也都祭出加碼鼓勵,彰化的獎品中還能與縣長一起吃飯,希望防疫新生活,經濟也能好轉。 
  王縣長說,今天彰化縣星光閃閃,早上蔡總統帶著內政部長來彰化,下午行政院蘇院長帶著中央相關人員前來關心彰化縣,縣府盤點裝設太陽能光電的學校,並全力配合推動校園屋頂全面種電,節能減碳。 
  縣府教育處表示,縣府推動校園屋頂全面種電,設置太陽光電發電設備以改善校舍頂樓教室夏季高溫難耐的困境,其中陽明國中即有5棟校舍完成設置,設置容量達394.75kWp,108年發電量計54萬6,848度電,且每年回饋金約60萬元,縣府也全數挹注學校,讓有限經費發揮最大效益並嘉惠學子學習。近日中央致力於推動中小學電力系統改善及冷氣裝設等專案計畫,縣府將全力配合政策執行,也期盼中央給予縣府大力的支持,以提升學校整體教學環境品質,培育更多優秀的人才! 
  與會貴賓還有教育部長潘文忠、經濟部長王美花、行政院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蔡培慧、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洪宗熠、教育部國教署長彭富源、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台灣電力公司董事長楊偉甫、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副司長劉文惠、立法委員謝衣鳯、黃秀芳、彰化縣議員莊陞漢、李成濟、王國忠、彰化市長林世賢、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新聞處長李俊德、經濟暨綠能發展處長劉玉平、農業處長邱奕志、陽明國中校長余立焜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