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思維創意~快樂玩數學冬令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1/26
|
瀏覽人數: 61人
  為推廣數學教育,培養孩子數理邏輯思考能力,彰化縣特別與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合作,從今日起一連三天於彰化市忠孝國小辦理「思維創意~快樂玩數學冬令營」, 26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孫文先等人出席。活動以摺紙與數學、數學謎題、數學遊戲等方式,讓孩子從活潑有趣的遊戲中學數學,體驗不一樣的學習方式。 
  王縣長表示,這次活動由九章孫董事長及其團隊負責,更邀請獲得國際奧林匹亞競賽物理及數學雙金牌、甫自麻省理工畢業的年輕學生林鼎鈞到現場分享,為期三天的活動課程相當精彩,一開放報名額度立即秒殺額滿,本次共有96名同學參加,再次感謝孫董事長大力支持。 
  王縣長說,她上任後便積極於數學、科學教育上的努力,持續投資了非常多的經費與資源,除了重視學校的教學品質,也重視硬體設施等新建智慧教室、AIoT智慧聯網、自造教育中心、社區共讀站等,於109年更榮獲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第一名。縣府團隊連結各學校校長及教學團隊努力,才能將彰化縣教育發展的這麼好,希望學童能夠善用資源把握學習機會,好好發揮自身的潛力,創造出屬於自己的未來,感謝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數學系林來居教授、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陳凱榮前理事長等的協助,安排出生動活潑的課程。 
  九章數學教育基金會在孫文先董事長的帶領下長期深耕數學教育,從早期的圖書出版,到近年的數學活動推廣,持續增進大眾及青少年對數學的喜愛,對推廣數學教育功不可沒。此次與彰化縣政府一同合作,以國小高年級學生為對象辦理數學冬令營獲得廣大迴響,孫董事長更贈送參加學生豐富的數學遊戲與數學教具,讓參加學生收穫滿滿。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