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新生國小「福象愛閱」圖書館落成啟用 巧智捐贈100個巧智拼球予4所國小學童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4/06
|
瀏覽人數: 77人
  福象閱讀•巧智樂學,彰化縣積極推廣閱讀,二林鎮新生國小舊圖書室多年未整修,採光與空間規劃不利學生閱讀,彰化縣政府補助該校「書福悅讀」計畫共190萬元改善學童閱讀環境,打造兼具美感與功能性的「福象愛閱圖書館」,6日上午舉行圖書館落成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說,張富凱校長非常用心,帶領團隊爭取到圖書館整修計畫的5個名額之一,改建後命名為「福象愛閱」圖書館,涵意來自於學校校園特色「象由新生」,期許孩子們就有如一隻隻幸福活潑的小象,喜愛沉浸在閱讀的天地之中學習成長,期望新圖書館的落成,能夠帶給孩子更優質的閱讀環境。另外,王縣長也感謝巧智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儒勳特別捐贈100個「巧智球」給新生、興華、育德及民靖等4所國小學童,讓孩子們能在「動手做」樂趣中啟發智慧,提升邏輯思維能力。 
  王縣長引用西洋名句說,「書籍是全世界最營養的營養品,生活中如果沒有書籍,就好像人生沒有陽光,智慧中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這就是為什麼要推動閱讀,希望孩子們更穩重,希望家長們能多鼓勵小孩子閱讀,二林新生國小人學生人數雖然不多,但校長與老師及家長會非常用心,帶領著孩子們多元學習,校長也很會集結資源,為學校出版一本「蕎見希望˙麥向新生」創意繪本,是師生共同創作,也在今天發表,謝謝二林鎮農會、玄武慈善會及豐溢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贊助印製,於新世代的孩子心中種下美感創意,真的很不簡單,讓學生創作與地方產業結合,因這幾年公所與農會積極推廣蕎麥,希望向下扎根,讓孩子更有概念,也讓國內外民眾可以「認識彰化,走讀二林」。 
  王縣長指出,也向大家報告好消息,矽品將進駐中科二林園區,預計將投資800億元,並在7年內聘用7500名員工,這也是西南角的新契機,也是留住好人才的方法,縣府針對留住青年朋友設立了青年創業基金,最高補助30萬元,另規劃興建青年住宅等政策,希望青年人能輕輕鬆鬆創業、成家,留在彰化一起打拚,留在家鄉養兒育女照顧長輩,享受天倫之樂。 
  二林鎮蔡詩傑鎮長表示,圖書館的成立是一個相當好的一個成績,因為人生要交兩個朋友,第一是運動場,第二就是圖書館。在運動場上,我們要盡情的去活動,讓身體健康。圖書館則是知識的寶庫,可以豐富學識。 
  巧智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儒勳表示,小朋友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期望藉由巧智拼球,讓小朋友頭腦能夠靈活運用,成為偉大的數學家或發明家,日後成為台灣、甚至世界第一,撐起台灣的未來。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張國棟、謝彥慧、蔡家豪、縣政顧問洪文哲、二林鎮長蔡詩傑、縣府教育處長陳逸玲、巧智有限公司董事長楊儒勳、總經理歐居融、宏諦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榮譽董事長謝世卿、彰化監獄典獄長張惠郎、儒林書法學會理事長洪啟峰、新生國小校長張富凱、家長會長朱名傑、村里長、各級民代、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