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110學年第1學期友善校園週-「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健康上網最安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07
|
瀏覽人數: 58人
彰化縣政府配合高級中學以下各級學校開學第一週【友善校園週】及宣導110學年度主題「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健康上網最安心」,於今(7)日假舊社國小舉行宣導活動,由教育處王智弘處長、舊社國小林畯城校長及各處室主任等共同參與,除了落實校園「零藥物、零幫派、零霸凌」,並率領師生一起宣誓,期許學生也能注意網絡世界的危險,在友善校園及安全網絡環境下學習! 
縣府為展現推動校園反毒、反黑、反霸凌之決心,形塑健康友善、愛與榜樣的優質校園,同時也秉持「多一些關心、多一分關懷、多一點關愛」的精神,精心規劃了「健康上網最安心行動劇」,透過「健康上網行動劇」及宣誓活動,讓大家能夠了解到網路世界上可能遇到的問題,並特別叮嚀學生,不僅要學會謹慎使用網路,更要學會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現場由長官帶領所有出席者共同宣讀健康上網最安心誓詞,深化防治決心,活動過程讓參與的師生深入了解到網路濫用帶來的負面影響,也提醒大家能夠多多關懷身邊的親友、同學,以免誤入網路陷阱。 
為了幫孩子們建構一個友善的教育環境,彰化縣政府一直以來不餘遺力,除了持續辦理正向管教績優學校及甄選品德教育特色學校外,另防制毒品濫用也是縣府重要教育政策之一,希望透過宣導辦理甄選、研習等活動,讓學生們的身心靈都能受到全面的保護與照顧。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3C產品與網際網路已經是學生們不可或缺的學習輔具,但同時也潛藏了各式各樣的危險,期盼藉由本次的宣導主題,讓全縣師生都能了解到問題的嚴重性以及相關防治作為,以「關懷與尊重」取代「惡意與報復」,徹底落實友善校園的終極目標。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