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儒林菁莪 桃李芬芳 彰化縣110年度慶祝教師節表揚資深暨優良教育人員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09/11
|
瀏覽人數: 109人
  彰化縣政府為嘉勉縣內無私奉獻、默默耕耘的優秀教育人員,今(11)日上午於成功高中青芸館舉行「110年度慶祝教師節表揚資深暨優良教育人員大會」,縣長王惠美頒獎表揚329位教育人員,得奬人員有師鐸獎4名、本縣推薦教育奉獻獎2名、杏壇芬芳獎個人組7名、團體組4組、特殊優良教師42名、優良特殊教育人員3名、服務滿40、30及20年資深優良教師175名、資深護理人員8名、優良護理人員5名、幼兒園傑出園長5名、服務滿20年以上資深教保人員2名、優良教保人員63名及優良補教人員2名,感謝教師在工作崗位上奉獻心力,並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王縣長表示,9月是感恩的季節,一年一度教師節即將到來,恭喜獲獎的教師,因為有老師的無私奉獻、辛勤耕耘,造福學子,為孩子們指引學習方向、照亮前程,讓彰化學子適性揚才,發光發熱。特別恭喜榮獲教育界的奧斯卡獎「師鐸獎」的4位校長與老師,需要有許多教育貢獻事蹟才能獲得。利用本次機會謝謝老師們的付出,讓彰化的教育競爭力也能夠不輸六都,讓家長放心、孩子在學校快樂學習。 
  王縣長指出,在疫情挑戰下轉換學習方式,體驗線上遠距課程,在停課不停學的政策下,我們「疫」起攜手挺過,謝謝教師們在疫情中發揮力量,引導陪伴,讓學生學習不間斷且穩定進步。再次感謝老師,因為有您的付出,才讓每個孩子變得更加不一樣、更加的好,開啟精彩的人生。 
  王縣長說,上任以來,積極強化教育競爭力,充實教育軟硬體設備,深耕閱讀開展學習力、推廣童軍教育活化素養、發展國際教育與世界接軌、領航AIoT科技教育陶塑人才、結合本土產業文化規劃在地特色課程等。期許與熱血老師一同攜手努力,辦理各項特色教育活動,以實現彰化更美好的教育願景工程。 
  教育處表示,教育是希望工程,老師是希望工程師,再次謝謝所有教師默默耕耘,真心為教育,努力為孩子,因為有您,為學子撒下了一顆幸福的種子,才能成就其無盡的可能,開創未來美好的人生。在此獻上誠摯祝福與感激,敬祝在座各位教師們「教師節快樂」,大會圓滿成功,與會嘉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年本縣獲得教育界最高榮譽「師鐸獎」的教師有: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以藍海策略打造教育部教學卓越金質獎的傳奇,用愛心、耐心帶領學校團隊,掌握契機翻轉校園環境,耕耘教育不遺餘力,全心奉獻,實屬杏壇典範。南郭國小教師陳宥妤以自身專業與校內身心障礙教師共備設計思考課程,於2017年至2019年間榮獲親子天下「教育創新100」與連兩屆「未來教育 臺灣100」等無數殊榮,著實令人敬佩。中山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黃淑娟,以「教育無他,唯愛與榜樣、陪伴」為其初衷,戮力「翻轉教學」,賦予課程新樣貌,以社區為教室,規劃引導幼兒學習,使其特色課程成為親師生共好之精神食糧。國立二林工商機械科教師陳建志除了榮獲師鐸獎外,也是今年杏壇芬芳獎得主,他以「技藝培訓」為刀斧,雕琢學生生命的光環,協助學生找到技職專長,實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  
  110年度教育部教育奉獻獎得主為螺陽國小退休主任黃世煌,退而不休,足為所有教育人員的楷模。杏壇芬芳獎獲獎人員另有二林高中國中部教師周雅雯、彰泰國中主任宋雲卿、平和國小主任王秀娟、朝興國小職工王錫銘先生、彰師附工教師李明地、彰化特殊教育學校教師陳音音;在團體組獲獎部分,則有彰師附工的「彰師附工校友圓夢團隊」、秀水高工的「秀水高工樂服志工隊」、新生國小的「三好校園志工隊」以及中山國小的「彰化縣中山國民小學高年級戶外教育專業學習社群」等。 
  感謝默默付出的教育人員,各司其職、不求回報,只求能為學生謀取最大福利。「儒林菁莪 桃李芬芳」,值此佳節在防疫原則下以最隆重感恩的心,搭配會中二林高中儀隊精彩演出,感謝本縣教育人員努力與奉獻,為教育發展奠定穩固基礎,為學子在學習路上點燈。 
  與會貴賓有立法委員謝衣鳯、彰化縣議員陳玉姬、溪湖鎮長黃瑞珠、教育處長王智弘、彰化縣教師會理事長方仁瑞、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陳鴻杉、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聯合會理事長胡荏凱、彰化親師家長協會理事粘坤宏及各級民意代表、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