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立社頭國中老舊校舍拆除重建第一期及第二期新校舍落成啟用典禮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1/10/06
|
瀏覽人數: 63人
  社頭國中原有校舍老舊且有安全疑慮,雨季時重複的淹水問題困擾全校師生,在縣府積極協助爭取下,獲教育部核定全額補助校舍拆除重建工程經費第一期5,531萬元、第二期5,740萬元,歷經4年多的改建,分別於109年10月、110年5月完工。另為提升學校整體教學品質,縣府再向教育部爭取1,740萬元補助學校辦理「半戶外球場新建」(890萬元、中央全額補助)與「操場整修」工程(850萬元,中央補助款680萬元、縣配合款170萬元),同樣也在今年順利完工。4案工程合計經費1億3,258萬元,逐步將校園建設工程一一完成。6日上午舉行落成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王縣長期望新設施啟用後能為社頭國中帶來嶄新的風貌,也提供孩子們更優質、舒適的學習環境。 
  王縣長表示,今天是社頭國中「織光樓」與「暮樂樓」落成啟用的大好日子。社頭國中原有校舍老舊且有安全疑慮,每遇到雨季時常常淹水,困擾著全校師生,為了讓師生有更好的校舍,在縣府團隊的努力下,共獲教育部核定第一期拆除重建工程經費5,531萬元,以及第二期拆除重建工程經費5,740萬元,逐步以點、線、面將校園重建工程完成,不僅為社頭國中帶來嶄新的風貌,也讓孩子們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王縣長指出,兩棟校舍前後歷經4年多的改建,第一期「織光樓」在去(109)年10月完工,新建教室有12間,外型將地方特色呈現出來,包括織襪產業和灌溉滋養社頭農作的八堡圳、鴻門圳等。第二期「暮樂樓」在今(110)年5月完工,新建教室15間,把編織網牆融入「文化與創新」的建築美感,兩棟校舍完工後,縣府還補助更換智慧黑板、佈告欄等設備。 
  王縣長說,近2年來,縣府向教育部爭取1,740萬元補助學校辦理「半戶外球場新建」與「操場整修」工程,因此在這4年內總共投資1億3,258萬元在整理社頭國中的校舍,再次謝謝校長帶領的團隊非常用心,讓家長放心。另外也要謝謝家長會、校友會、社頭鄉公所以及議員與村里長對於學校的支持,社頭國中在學業才藝、體育上都有非常傑出的表現,在在證明這些教育投資是值得的,縣府往後還是會繼續挹注資源在教育上,提供給孩子更好的場域。 
  王縣長說,彰化不怕沒人才,就怕沒舞台,縣府一直在搭建舞台,讓我們在地的子弟,能夠在彰化發光發熱,祝福社頭國中校運昌隆,與會貴賓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社頭國中校長周昌憲指出,很高興一期、二期校舍從籌劃至今6年就完工,縣府不僅僅補助1億1,500萬元改建兩期校舍,還補助了890萬元興建風雨球場,以及彰化縣第一條更環保健康的合成橡膠跑道,活動中心也使用國際認證的木地板,可以舉辦正式比賽,包括電力改善和補強工程,總共約2億元經費,除了新建的學校之外,社頭國中得到的經費可能是縣內學校第一,感謝王縣長的支持,光是來學校就有5次了,且王縣長上任後的第一筆經費247萬元,就是給社頭國中解決高壓電線的問題,他特別代表社頭的同學與家長致上最深敬意。 
  與會貴賓包含縣議員蕭如意、鄭俊雄、社頭鄉長劉錦昌、教育處長王智弘、工務處建築工程科長陳銘男、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秘書長莊財福、社頭國中家長會長陳震隆、校友會長鄭永柱、陳世國建築師、彰億營造工程有限公司經理許傑程、社頭鄉農會總幹事蕭浚二、縣政顧問蘇芳蘭、陳俊成、蕭存修與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