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第二屆慈濟x PaGamO 彰化縣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 得獎名單出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3/09
|
瀏覽人數: 204人

  慈濟基金會與彰化縣政府合辦第二屆縣市盃環保防災勇士PK賽,鼓勵學生從小建立關心地球環境、永續經營的觀念,以及災難應變能力, 39下午在慈濟彰化靜思堂舉行,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出席,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等人與會。林副縣長表示,今天代表王惠美縣長來為所有參賽同學加油打氣,這次彰化縣有99所學校,297位選手出席參賽,出席的選手都是學校選出的佼佼者,比賽得獎的前3名,將代表彰化縣出席49在臺中靜思堂舉辦的國際盃環境教育電競大賽,提醒參賽同學一定要保持冷靜沉著的心情來應賽,發揮出平時最好的實力,創造佳績。本場次前三名成績出爐,分別是冠軍王功國小施采妤同學、亞軍曉陽國小魏呈洋同學、季軍湖北國小施彥廷同學。
  林副縣長表示,這次環保防災比賽,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協助,中央教育部、環保署、消防署的指導,及民間學術團體以及學者專家共同協助出題,還有慈濟志工到校協助辦理初賽,順利產生縣內的決賽團隊,這次活動非常有意義,把環保防災及環境永續的觀念相結合,將許多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的觀念結合雲端平台和電競遊戲比賽,讓所有同學在訓練題庫的時候,可以學習到綠色公民意識,同時也學習到防災及自然環境的保護。
  林副縣長指出,剛剛一走進靜思堂,便被一座藝術品所吸引,是一座全身由塑膠瓶所組成的鯨魚,名叫鯨魚的眼淚,藉由這座藝術品,讓大家深刻了解到環境保護的重要性,也希望藉由今天的競賽活動,讓環保防災及環境永續的理念能向下扎根,同學都能成為環保防災及環境永續的小鬥士,並將學到的一切,在日常生活中實現,為人類的永續環境而努力,共同保護地球。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表示,感謝林副縣長與會鼓勵,讓今年的出席率達到九成以上的成長。慈濟基金會在實際防災、減災、備災的各方面,隨時可以應變:災害要防範於未然,才能減低災害損失,備好足夠的物資做好萬全準備、在災情發生的時候才能冷靜應變。劉效成舉例,此次土耳其震災發生後,慈濟迅速準備毛毯送達災區,「大愛共善救苦救難」是需要大家一起來的。
  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表示,第二屆的環保防災勇士PK賽越來越競爭,去年,只有全國有987所學校來參與,今年有1500所學校參加;彰化縣去年有69所學校參加,今年,衝到99所學校來參加,雖然,彰化在全台目前只排在第7名,但是,相信明年只要再開帳號,應該會是全台第一名,今天在場的學生都是經過班級及學校的競賽後,每所學校前3名的同學來參加決賽,在座的 297位學生真的是非常不容易。今天的主題是環保防災勇士PK賽,大家必須一起來努力,從小扎根、從環境教育做起,才能留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地球。
  與會貴賓還有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劉效成、劉桂梅、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消防局副局長邱聰佳、環保局直播講評人莊居芳教授、彰化縣5所學校南港國小、萬興國中、同安國小、長安國小、育新國小等團隊出席展攤、各國小校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