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運動i臺灣2.0計畫啟動 親子戶外運動 徒步新卦山-登山健走 員林藤山步道登場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5/13
|
瀏覽人數: 164人
  彰化縣政府今(13)日上午在員林藤山步道辦理「徒步新卦山-登山健走暨112年運動i臺灣2.0計畫」啟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等人與會。王縣長表示,「運動i臺灣計畫」彰化縣去年共有10萬5,000人次參與,並榮獲教育部體育署評比為「111年績效特優縣市」,今年持續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2,800萬7,419元經費,預計在26鄉鎮市舉辦超過2,000場次活動,今年主題以「親子」、「戶外運動」為主軸,希望藉由從小培養運動習慣,並減少3C產品的使用,歡迎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走出戶外運動,讓自己身體更加健康。  
  王縣長表示,謝謝各鄉鎮市體育會、協會及所有工作同仁,長期以來對運動的推廣,「運動i臺灣」計畫這幾年下來,讓運動人口逐漸變多。今天活動除了讓大家運動,走步道之外,還特別邀請到「彰化縣觀光導覽協會」的導覽老師陪同大家一同健走並沿途解說生態特色。另外,到「彰化縣運動i臺灣」粉絲專頁「按讚或追蹤」,即可在員獅亭兌換好禮,如果走完全程且完成闖關任務,就可當場獲得抽小禮物的機會。 
  員林市長游振雄表示,歡迎所有好朋友來到員林市藤山步道,藤山步道現在變得非常漂亮,除了有木棧道之外,其餘周邊設施,非常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對於相關經費的補助,最近市公所有提案要施作生態園區,希望明年開始,員林市的後花園,就在藤山步道。 
  教育處表示,縣府今年結合縣體育會、各鄉鎮市體育會等民間團體及大專院校等合力共同推動一般性、身心障礙者及原住民族三大專案,共計147項計畫,規劃在26鄉鎮市舉辦超過2,000場次活動,讓運動風氣從社區開始扎根並開花結果!也特別感謝運動i臺灣計畫各執行單位用心辦理各類型體育活動,共同提升彰化運動人口參與率,一起守護縣民身心健康。此外,特別感謝中華民國舒康樂活運動協會長久以來積極辦理各項體育活動,今年更與縣府共同推出「半線古鎮卦山逍遙遊」活動,以定向越野課程、卦山生態親子健行及徒步新卦山登山健走主題,探索彰化、鹿港及田中地區的巷弄並精選八卦山步道如芬園挑水古道、員林藤山步道、田中森林公園步道等,讓民眾以更健康的方式,更加認識彰化淺山風光及生態! 
  112年運動i臺灣2.0計畫共有一般專案、身心障礙者專案、原住民族專案等三大專案計畫,其中一般專案包括彰化縣特色體育活動、銀髮族運動、輕艇體驗營、國民體育日等,兼顧各種族群民眾;又為推動南、北彰運動人口發展,分別在田中風雨球場及彰化縣立體育場設立南、北彰運動熱區,希望透過定時、定點、免費的常態性課程,建立民眾規律運動的習慣。還有縣府相當重視身心障礙民眾運動平權,更與明道大學合作,秉持「愛運動‧動無礙」精神,推動身障者水域體驗活動,只要出示身心障礙手冊即可報名免費參加!希望鄉親都能夠「運動越久,健康悅久」! 更多彰化縣體育活動資訊,可至「i運動資訊平臺」網站(https://isports.sa.gov.tw/)活動專區或「彰化縣運動i臺灣」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凃俊任、鄭俊雄、員林市長游振雄、彰化縣馬拉松路跑協會理事長鄭宗政、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秘書吳禎祥、賴沛然、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