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龍行大運童軍讚 彰化縣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01
|
瀏覽人數: 110人
  彰化縣政府今(1)日上午在鹿港鎮立體育場舉辦「彰化縣113年三五童軍節慶祝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期許藉由童軍教育的落實與推廣,培養學生多元發展與創意學習,進而對社會帶來更多的美好價值與正向能量。今年慶祝大會有來自彰化縣各級學校童軍團與服務人員共計約1,000人參加,王縣長也一一頒發彰化縣各級童軍獎章、表揚績優童軍團以及吳兆棠博士紀念獎學金,感謝童軍夥伴與團隊對童軍活動的長期付出與奉獻。 
  王縣長表示,近年來全球追求永續發展目標SDGs,感謝童軍會的用心規劃,將本次課程結合永續環境教育,透過運用實境解謎遊戲APP,來了解鹿港的在地文化特色,俗諺說「一府、二鹿、三艋舺」,鹿港在台灣的開發史上有其重要地位,期望透過課程讓大家認識鹿港,相信這次的鹿港文化之旅可以讓大家滿載而歸。 
  王縣長指出,感謝吳兆棠博士對於童軍長期支持,提供具有紀念意義的獎學金,也恭喜所有獲獎的童軍夥伴,並感謝大家對童軍活動的長期付出及努力,希望透過童軍教育的推動,整合學校教育、家庭教育及社會教育,讓孩子們在做中學,在智能、品德及體格上,都能獲得更全方位的均衡發展,成為一位日日行善、樂於服務社會的好公民。 
  教育處表示,本次活動藉由團隊闖關方式,小隊學員間要學習彼此合作來完成各項任務,強化夥伴們共同思考、溝通以及合作的默契。學員從各關的遊戲挑戰中,養成責任感、自信心、溝通技巧以及團體合作的能力,這正是童軍活動所具有的教育意義,更符合十二年國教課綱精神,培養學生「良善品德」、「強健體魄」、「服務人生」、「適性發展」的全人教育。 
  與會人員還有彰化縣童軍會理事長暨教育處長蔡金田、彰化縣童軍會總幹事暨王功國小校長謝格倫、縣府秘書王錦銓、大村國中校長賴良助、福興國小校長陳榮茂、田中國小校長陳泗正、建新國小校長謝宗翰、草湖國小校長林昭青、白沙國小校長雲美雪、漢寶國小校長葉振彰、媽厝國小校長曾俊堯、南州國小校長楊巽斐、彰化縣童軍會各理監事、彰化縣各社區團主委、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