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創校58年斥資2.1億大翻新 永靖國中「靖莘樓」歡喜落成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13
|
瀏覽人數: 97人
  永靖國中民國55年創校至今已58年近一甲子,校舍歷經風雨歲月的洗禮,已達使用年限,經過校舍耐震評估後,有安全疑慮。為保障師生安全,彰化縣政府以一般性補助款核定經費2.1億元新建「靖莘樓」。13日上午舉行啟用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與會,由學校直笛隊及棒球隊表演為啟用典禮暖場,期望新大樓的落成,提供校內師生更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未來校內其他兩棟老舊校舍也將進行拆除及環境綠美化,讓校園煥然一新。 
  教育處長蔡金田代表致詞時表示,營造一個優質及友善的校園學習環境一直是王惠美縣長交付給教育處一個非常重大的工作事項,縣府在112-113年向教育部提報7所國中小的重建與整建,繼新庄國小、大同國小陸續啟用後,永靖國中也是其中之一,期盼將邁入一甲子的永靖國中,透過新校舍的翻轉,校務能更加蓬勃、輝煌、璀璨,感謝各界長期對永靖國中教育的奉獻與努力。 
  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表示,於109年永靖國中獲得縣政府補全額補助拆建經費,他記得在110年年初,王惠美縣長來到永靖視察下水道工程,從校園後方用走的走進來,關心校舍拆建工程的事情,當時王縣長說,一定要做好妥善的規劃、溝通,最重要的錢要花在刀口上,縣長的話我們沒有忘記,全體師生在各界的協助下,一起努力來完成了。 
  劉校長指出,因物價上漲發包遇到困難,110年9月縣府又追加3294萬元經費讓靖莘樓順利發包,還有全新的課桌椅、布告欄、觸控式螢幕、實驗室整建、圖書館整建經費也獲得縣府補助,特別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教育部、各級民代、家長會、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文向教育基金會、育達文教基金會、三大有線、員榮醫院等等,對永靖國中的支持及資源的挹注,以及工程施工過程中社區居民的包容,感謝縣府工務處替永靖國中遴選優質的建築師與營造團隊,讓靖莘樓能夠完工,以及各工程人員、技師及建築師,對學校的用心與付出。靖莘樓的命名是由校內師生票選而來,以白色為基底,搭配灰黃的顏色,象徵學子往後飛黃騰達,也期待靖莘樓落成後,能培育更多優秀學子。 
  教育處表示,「靖莘樓」於110年12月動工,113年2月完工,新建校舍工程採「拆-建-拆」三階段,先拆除部分校舍和車棚後原地重建新校舍,待師生搬遷進新校舍之後將再拆除另兩棟舊教學大樓。樓高四層,包含辦公室在內共32間教室,總樓地板面積5,115平方公尺,建築外觀融入棒球元素,在各角落可見象徵棒球的方圓,利用建築錯位的方式產生半戶外空間,以增加走廊和教室的自然採光及通風,讓整體環境更加舒適並展現特色。為充實「靖莘樓」教學設備設施,縣府再補助467萬6,207元經費,全面更新學生課桌椅、講桌、教室布告欄、黑板及智慧型觸控螢幕,不僅如此,為鼓勵學校積極推動閱讀教育,縣府補助學校辦理「美育美域-書福悅讀」新設圖書室計畫經費200萬元,打造兼具美感的嶄新圖書室。 
  教育處指出,近年縣府和中央也補助永靖國中近814萬8,000元,陸續進行新建籃球風雨球場和更新籃球架、羽球館木地板鋪設及屋頂防水整修、棒球風雨球場人工草皮及照明改善與翻新實驗室等等工程,提供孩子們更優質、安全及舒適的學習環境。 
  與會貴賓有謝言信謝林玉鶯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暨前立委鄭汝芬、立法委員陳素月、縣議員詹木根、張錦昆、曹嘉豪、凃俊任、副議長許原龍服務團隊、永靖鄉長魏碩衛、北斗鎮長顏宏霖、永靖鄉民代表會主席林致安、永靖鄉調解委員會主席江春男、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陳慶浩、員榮醫療社團法人員榮醫院主任周運帷、員林警察分局警友辦事處主任邱志成、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工務處副處長林孟弘、永靖國中校長劉仁傑、家長會長余昌祐、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副理事長許友忠、副總幹事施純在、常務理事張小青、彰化縣親師家長協會理事林冠汶、吳嘉栩建築師事務所吳嘉栩、喜業營造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文建、各級學校代表、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