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您們都是最棒的! 彰化適應體育田徑賽開幕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4/03/22
|
瀏覽人數: 110人
  113年適應體育田徑賽於今(22)日上午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行,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前往關心,王縣長在開幕典禮上期勉選手們發揮平時訓練的實力,盡情揮灑汗水勇奪佳績。王縣長表示,每個孩子都是寶,為了讓孩子們能夠投入運動,參與競賽舞台,一年一度的適應體育田徑賽正式登場,來自縣內的高中職、國中及國小,共143所學校,1,468位選手參賽,同場競技,相互交流,雖然有些選手從事運動的時候,受到限制比較多,也很辛苦,但是在賽事中仍勇於突破個人極限,展現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值得大家鼓勵,期勉選手都能發揮自己的平常心,秉持著勝不驕,敗不餒的精神,展現最好的自己,您們都是最棒的!  
  王縣長表示,特別感謝師長、教練的陪伴,除了給予選手們非常多關愛之外,也積極調整訓練的方法,為個別孩子量身擬訂訓練計畫,讓孩子們有機會參與運動,也感謝裁判及工作人員事先調整器材、修改規則,調整方式讓原本受到限制的孩子們,能夠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王縣長表示,彰化縣為了推廣運動,提供全齡、多元的運動場域,被雜誌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縣府對於身心障礙者的照顧也不遺餘力,積極改善各運動場館無障礙設施及增設無障礙廁所等等,在今年的「運動i臺灣計畫」中,舉辦超過1,800場次活動及課程,其中適合身心障礙者的運動場次約有500多場次。另外,今天開場表演的南興國小太鼓隊在上週(3/15)勇奪了全國鼓王盃鼓藝大賽的「冠軍」,表現得非常好,期許大家都能夠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教育處表示,113年適應體育田徑賽事,有肢體障礙、視力障礙、聽力障礙、智能障礙、學習障礙及其他類等障礙類別,競賽項目分為田賽:30公尺、60公尺及100公尺;徑賽:立定跳遠、急行跳遠、鉛球擲遠、壘球擲遠等,透過不同的比賽方式和適度調整遊戲規則,讓原本受到限制的孩子,也能享受運動的樂趣,展現辛勤練習的成果。 
  與會貴賓還有彰化縣議會副議長許原龍服務處團隊、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各國中小學校長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