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表揚493位模範兒童 「童」在一起開箱「趣」6校得獎
| | |
更新日期   2024/04/02
|
瀏覽人數: 165人
  「彰化囝仔熊厲害.璀璨童年展未來」,彰化縣政府於2日上午在南郭國小活動中心舉辦113年國民小學模範兒童表揚大會,彰化縣長王惠美表揚模範兒童,頒發獎狀與獲獎兒童表揚專輯,且在會中抽出參加「童」在一起開箱「趣」~兒童節主題創意設計師生開箱文活動6所得獎學校,王縣長表示,在兒童佳節前夕,祝福所有小朋友兒童節快樂!縣府也舉辦一系列兒童節相關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與,特別要恭喜493位模範兒童,每一位都有傑出的表現,期許大家以模範兒童為學習榜樣,都能幸福、快樂且健康地成長! 
  王縣長表示,得獎的模範兒童,每位都有傑出表現,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以南郭國小陳首丞同學來說,不僅在語文領域,獲得全縣英語團體朗讀比賽A組特優、國語文競賽字音字形全縣第一名及全國特優,熱愛運動的他,也曾多次獲得縣長盃網球錦標賽個人單打、雙打及團體冠軍。還有,埔鹽南港國小張芷瑜同學,利用課餘不僅協助家務也勤練武術,榮獲110學年度縣長盃武術比賽棍術銀牌及武術基本拳第三名、111學年度彰化教育盃武術錦標賽基本拳第二名, 112年榮獲「總統教育獎奮發向上獎」,小小年紀就展現永不放棄的精神,令人敬佩!  
  王縣長指出,感謝所有父母及師長們的用心付出,各校師長們與縣府一起精心為孩子準備兒童節禮物,展現多元創意,如花壇文祥國小舉辦一日校長活動,讓孩子體驗校長的工作;田中新民國小舉辦「童心禮物兌換站」活動,透過闖關遊戲,鼓勵孩子說英文;鹿東國小舉辦「鹿東之星」,讓孩子盡情展現十八般武(舞)藝,像有南管、舞蹈和戲劇等,讓孩子們成為舞台上的主角,展現自我。  
  王縣長進一步指出,現場開箱各校的兒童節慶祝活動,抽出6所獲獎的學校,包括有北斗、南郭、西勢、大莊、平和、大村國小,難能可貴的是,這次抽獎的程式是由福興管嶼國小林昀萱同學設計的,她也是今年的模範兒童代表,可見彰化囝仔很優秀,下午也讓大家一起去參訪彰化的觀光工廠,讓大家深入了解家鄉文化與在地產業之美,透過做中學的手作課程,豐富身心,過一個別具意義的兒童節。 
  南郭國小陳首丞表示,他平常會利用時間來複習功課、打網球,感謝老師及家長的鼓勵,讓他能夠獲得模範兒童的獎項,未來也希望可以繼續打網球。 
  南港國小張芷瑜指出,感謝王縣長為他們舉辦盛大的活動,相信在場每一位學生都很感動,也留下深刻的印象,她非常喜歡練習武術,教練也推選他去參加比賽,已經連續2年在教育盃武術錦標賽中獲得銀牌。他從一年級開始練習,未來希望可以成為武術教練,學習更多武術,傳承文化之美,也能讓更多學生練習武術。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温芝樺、立法委員黃秀芳服務團隊、議員楊子賢服務團隊、議員黃柏瑜服務團隊、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黃筠婷、理事吳章汶、南郭國小校長王春堎、花壇國小校長卓訓德、泰和國小校長盧焜煌、白沙國小校長雲美雪、各級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