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勝利女神飛彈功成身退變身 北斗首座公立風雨籃球場動土
| | |
更新日期   2024/04/08
|
瀏覽人數: 78人
  北斗首座公立風雨籃球場今(8)日上午由北斗鎮公所於北斗鎮思恩公園內舉行動土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北斗鎮長顏宏霖與各級民代出席,為工程開工祈福,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全案面積約有300坪,規劃將在佔地6,000坪北斗鎮思恩公園內,挹注1,800萬元,由彰化縣政府補助900萬元、公所自籌900萬元,新建2座籃球場,全新的風雨球場及戶外籃球場各一座,以及新置停車空間,工期預計300個日曆天,預定在明年2月底前完工,另外,之前也補助150萬元整建鄰近的1.5座老舊籃球場修繕,修繕的部分預計5月底前,可完工使用,期勉工程如期如質完工,完工後讓愛打籃球的青少年好朋友,能相約來打球,盡情享受運動的樂趣。 
  北斗鎮長顏宏霖表示,今天是風雨籃球場的動土典禮,首先感謝王惠美縣長對青少年運動的重視與支持,也感謝議長謝典林對青少年籃球運動的推廣,思恩塔遷建後,勝利女神飛彈24年階段性任務完成,功成身退,因而才有場地來興建風雨籃球場和戶外籃球場,相信完工後將提供青少年一個不論風雨隨時能打籃球的地方。 
  議長謝典林表示,很高興看到風雨球場可以順利動工,也完成選舉時的承諾,感謝大家合力促成風雨球場,讓青少年有運動的好地方。 
  王縣長表示,特別感謝縣議會謝典林議長當時提議地方有場地且有意願新建風雨籃球場,第一階段由縣府撥款給北斗鎮公所設計規劃,第二階段補助工程款,共挹注900萬元,議長也爭取全額補助150萬元先進行「思恩公園」原有老舊籃球場修繕,感謝議長及議員們對預算的支持,也感謝北斗鎮公所、代表會主席及代表們對於地方建設的支持。 
  王縣長指出,縣府持續興建改善各項運動場館,被遠見雜誌譽為「運動場館友善之都」,在改善全縣體育場館硬體設施部分,彰化縣政府已先斥資超過2.1億元完成縣立體育場、體育館等專業競技場館的整建,其中花費5,000多萬元整修的健興游泳池和4,000萬元翻新的田徑場,都已取得國家級標準認證;還有斥資3.5億元的「和美全民運動館」已在興建中,「鹿港全民運動館」目前正在規劃設計中,期望讓彰化的運動環境越來越美好,也期待民眾們都能養成規律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健康。北斗鎮社福大樓預計下半年完工啟用,目前進行內部裝修中,後續完工後期待能照顧0歲至100歲各年齡層廣大鄉親。 
  北斗鎮民代表會主席陳世凱表示,此座風雨球場可說是得來不易,特別要感謝兩個人,一是王縣長,二是謝議長,謝議長於2年前就推廣興建此座風雨球場,這座風雨球場是北斗鎮年輕人的希望,一定要興建,王縣長也很快速的答應,也用最快的方式由縣府補助來協助,期待未來完成後,讓北斗更有希望、更進步。 
  北斗鎮里長聯誼會長許明圖表示,感謝各級民代非常重視運動建設,鄉親們期待很久,終於動土了,期待未來北斗球友有機會成為國家級選手,感謝各界人士共同用心努力,讓北斗更進步。 
  與會貴賓有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北斗鎮長顏宏霖、立委謝衣鳯服務團隊、縣議員劉淑芳服務團隊、縣議員李浩誠服務團隊、北斗鎮代表會主席陳世凱、副主席劉國卿、縣府教育處長蔡金田、新聞處長李俊德、縣府秘書鄭朝元、縣政顧問林素珍、建築師事務所劉晉綱、鉅園營造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志遠、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仕紳等人。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