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聞焦點

彰化縣112學年度校長成長營
| | |
更新日期   2024/04/11
|
瀏覽人數: 119人
  彰化縣政府於4月10日至11日一連兩天,在臺中東勢林場辦理「彰化縣112學年度校長成長營」,共有教育處行政主管及縣立高中以下學校校長及候用校長共約260人參與;彰化縣長王惠美期勉校長們持續秉持教育理想與抱負,為彰化的教育再創新的里程碑。 
  王縣長表示,在變動的時代,教育現場正面臨許多問題和挑戰,身為學校領導者,校長需要勇氣和智慧來正視問題,以教育專業積極尋求解決之道,讓學校在家長與社區民眾的信任與支持下,成為孩子們學習成長的園地,教師們專業成長的據點,與縣府教育行政團隊攜手創造彰化教育更美好的未來。因此,縣府首度辦理校長成長營,盼藉由2天1夜專業課程,進行學校課程教學與校務領導理念轉化,以提升校長宏觀視野與格局,並強化專業領導知能。 
  王縣長期勉校長們莫忘教育初衷,為教育奉獻真誠的愛與關懷;面對壓力和困難時,仍要堅持以學生為主體,以教育為己任,努力培育出五育均衡發展的下一代。其次,要勇於創新,與時俱進,迎接挑戰,開創教育新局面。並且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營造多元學習的友善校園,落實社會關懷與正義,讓每個孩子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權利,幫助他們發揮自身潛能、實現夢想。她也期許所有校長與縣府團隊攜手共同擴展更寬廣的國際視野,培育具自信與在地情懷的國際人才,打造具有創新特色的優質校園,讓彰化的孩子都能適性揚才、璀璨亮眼。 
  教育處表示,每一位校長都肩負培育未來主人翁的重責大任,校長的教育理念和領導決策,都直接影響著學生的成長和學校的發展;因此,為了提升校長專業領導能力,兩天的成長營精心規劃一系列課程,希望能夠在系統性的思考下,透過美學思維、正向領導以及智慧AI技術,彼此互相交流、分享經驗,激發出教育實踐和創新方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