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縣中小聯運開幕 齊聚3,439位運動好手 體育場競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02/14
|
瀏覽人數: 188人
  彰化縣112年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於2月14日至17日共4天在彰化縣立體育場舉辦。14日上午辦理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為選手加油打氣,王縣長表示,這次中小學聯運報名參賽的學校有21所高中職、28所國中及161所國小,共計210所學校3,439位運動好手及隊職員參與,競技活動包括田賽、徑賽、混合運動3個大項,期勉選手秉持運動家的精神「勝不驕 敗不餒」,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王縣長表示,今天開場由南興國小、平和國小為大家帶來精彩的表演,充分把彰化年輕學子的青春活力展現出來,為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熱情揭幕,舉辦運動會最主要除了讓孩子身心更加健康,提升運動風氣之外,也透過競賽機制選拔出縣內優秀選手,將代表彰化縣參加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
  王縣長指出,本縣在去(111)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中大放異彩,總共奪得12面金牌、23面銀牌及25面銅牌,共計60面獎牌,感謝教練指導有方,也感謝選手們也不畏艱辛,一直努力練習,真的要給個讚!謝謝各級學校師長、家長們對於體育的支持,也感謝謝議長帶領的團隊對縣政預算的支持,同時期許選手們在今年4月份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以及5月份的全國田徑錦標賽都能夠超越去年成績,勇奪金牌。
  王縣長進一步表示,縣府不只重視體育硬體設備,也修訂「彰化縣績優運動選手留縣培訓精進計畫」提高獎助金,選手榮獲個人賽前3名或入選正式國家代表隊者,每人每月獎助金3,000元至4,000元,還有「連霸條款」連續2或3年榮獲第一名或入選正式國家代表隊,每人每月獎助金5,000到6,000元,去年更訂定「彰化縣政府競技運動績優選手獎助金計畫」,獎助金最優一個月可獲得2萬元,一年就有24萬元,期望透過計畫執行,讓選手們能夠無後顧之憂,永續的培養優秀運動人才,為彰化縣爭光。此外,縣府也積極建置三級培訓制度,包括國小、國中、高中,讓他們能夠銜接課程及訓練,未來連接上大學,希望讓他們未來出路有好的保障。
  與會貴賓還有縣議員黃柏瑜、陳玉姬、副議長秘書許漢賓、縣府秘書鍾秀英、溪湖鎮公所機要秘書呂英慈、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聯合會理事長胡荏凱、彰化縣校長協會理事長陳鴻杉、中山國小校長楊式愷、平和國小校長張鴻章、南郭國小校長王春堎、三民國小校長江俊穎、聯興國小校長柯文吉、彰安國中校長林麗觀、二林高中校長黃洲海、成功高中校長林克修與各級民代與地方仕紳等。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