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施沛妤勇奪亞運金牌載譽歸國 縣長與親友團前往機場接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04
|
瀏覽人數: 70人
  來自彰化縣鹿港的滑輪溜冰運動女將施沛妤,勇奪2023杭州亞運競速溜冰女子1萬公尺計點賽金牌,4日晚上與教練王伯孚等人搭機返台,彰化縣長王惠美與親友團到桃園機場接機,歡迎載譽歸國,施沛妤與教練倆人一入境桃園機場,就受到拉著紅布條的親友團熱情歡呼相迎,在大家掌聲與呼聲中王惠美縣長為倆人披掛上鮮花花環表達最大的祝賀,王縣長恭賀施沛妤勇奪亞運金牌,「得金牌逗返來」,是彰化之光、鹿港之光,也是台灣的驕傲。 
  王縣長表示,沛妤真的很不簡單,18歲就有這樣的好成績,在得金的背後有很多辛苦的地方,她從3、4歲就開始學習直排輪,訓練過程中,爸爸、媽媽用心栽培,教練用心教導,還有她自己的堅持,才有亮眼的表現,在今年全中運就獲得2金,可說是囊括國內的金牌,期待她未來突破自我、再創佳績,繼續發光發熱、大放異彩,為國爭光,今天有很多鄉親北上一起為她接機,看到她把握機會,勇敢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讓母校師長和許多家鄉親友都感到與有榮焉。 
  施沛妤說,看到王惠美縣長、國小校長、教練、曾經幫助他的學長姊,還有很多鄉親,以及為她加油的每一位,很感謝大家的支持,謝謝大家。 
  教練王伯孚表示,感謝大家不遠千里的為沛妤及中華隊接機,今天也有許多小選手特別來為沛妤接機,非常感謝大家的鼓勵及支持,彰化縣未來還會有更多優秀的選手,謝謝大家。 
  施沛妤國小母校文開國小特別安排遊覽車包車讓親友團北上接機,校長詹雪梅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縣府團隊大力支持,在鹿港打造滑輪溜冰訓練場地培育優秀小選手,不只施沛妤一鳴驚人,今年升六年級的施依岑也連續兩年囊括多項全國賽事冠軍,登上國際賽舞台指日可待。 
  教育處表示,施沛妤可憑金牌國光獎章獲得中央300萬元獎金,縣府亦將依「彰化縣政府頒發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要點」參加國際比賽第一名,頒發15萬元優秀運動員暨績優教練獎助金。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