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花壇國中與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合作開辦烘焙技術班 助高關懷學生烘焙幸福人生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0/06
|
瀏覽人數: 66人
  彰化縣立花壇國中獲得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創辦人:王永慶)補助逾百萬元,新學年起加入「國中技藝教育扎根計畫」,擴大開辦烘焙技術班,讓學生從7、8年級起學習基礎烘焙技巧,並銜接9年級的技藝班,盼幫助學生發現自身多元優勢,在將來發揮所長。 
  花壇國中校長凃明秀表示,花壇國中學區人口外流嚴重,校內半數學生屬於文化或經濟弱勢,個性活潑好動,近年與縣內高職合作開辦9年級工業類與商業類技藝教育課,在職人教練團指導與紮實訓練下,年年都有學生在全國性技能競賽中勇奪金牌佳績。學校目前有每週2小時的多元手作社團課,簡單的手工餅乾烘焙大獲好評,卻因經費不足、設備簡陋,無法持續提供更專業的烘焙技巧課程;這學期起開設烘焙技術班,並利用補助經費打造專業烘焙教室,讓有興趣的7、8年級學生及早學習。 
  技藝教育課程讓學生有機會充分了解自身興趣與特質,學有所長、快樂成長,真正落實適性揚才教育;烘焙班學生約25人,不須舟車奔波,直接在校內烘焙教室上課,學習狀況佳、能力好者可繼續直接銜接9年級烘焙技藝班,未來繼續往高中職食品或餐旅職類升學,期盼將來順利踏入職場,留鄉就創業。  
  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指出,前年起推動「國中技藝教育扎根計畫」,將技藝教育向前延伸至7、8年級學生,協助國中生提早探索未來職涯興趣,找回學習成就與自信,並能預防中輟;今年計畫擴大至全國7縣市共24校辦理25個技藝社團,期能協助更多學生適性探索,有助於未來升學或職涯發展。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