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112學年度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長授證典禮(鹿港區)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1/08
|
瀏覽人數: 70人
  彰化縣政府為感謝各校111及112學年度家長會長熱心奉獻教育,共謀國民教育之健全發展,7日在福興鄉二鹿京華喜宴會館舉辦「112學年度彰化縣各級學校家長會長授證典禮(鹿港區)」,縣長王惠美與會並親自頒發證書與感謝狀,感謝本縣新任及卸任家長會長關心支持學校教育,盡心盡力,提供學校最佳的行政資源,讓校長、老師於辦學上無後顧之憂,學校教育發展更優質。 
  另本次授證典禮中亦頒發感謝狀予家長協會、家長會聯合會及親師家長協會,感謝擔任家長及學校溝通橋梁,除了協助各校家長會之成立及規劃發展,更辦理教育事務、親職教育等知能研習活動,增進家長參與關心教育事務。 
  王縣長表示,因為有各校會長、各家長團體理事長對教育的鼎力支持以及校長、老師、教練們的用心教導下,彰化學子文武雙全,教育成果豐碩,大村國小合唱團今年7月參加「波蘭克拉克夫國際合唱大賽」,榮獲「唯一金獎」以及「大會最大獎」,雙金入袋;平和國小參加「2023年美國加州盃曲棍球分齡錦標賽」榮獲12歲混合組冠軍,取得了輝煌的「四連霸」成績;田尾國小巧固球隊在「2023年世界青少年巧固球錦標賽」中勇奪12歲女子組冠軍,還有本縣學子參加各項全國運動賽事也都有亮眼的表現,部分優秀選手更當選國手;在112年全國閱讀磐石獎評選囊括9座獎項,總成績排名全國第三的優異成績;以及榮獲農業部112年競爭型食農教育推廣計畫,總補助金額300萬5,000元,為全國第一。 
  教育為百年大業,縣府為提升本縣教育品質,積極挹注經費改善學校教學設施設備,自109至111年已辦理7所學校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及93校154棟校舍耐震補強工程,總經費高達15億9,011萬5,390元,在今(112)年持續辦理老舊校舍拆除重建、耐震補強工程及活動中心冷氣改善,挹注經費高達2億1,800萬元。又為提供學生更多元化的學習,更挹注經費2,700萬元,全國首創策略聯盟臨海、市區、山區學校,成立「彰化縣特色遊學中心」,結合學校特色課程、地方文化與觀光產業,發展在地遊學體驗課程,提供學生更豐富更多元的學習,並且在111至112年度暑假期間,共計招募827位優秀大專學生返鄉貢獻所學專長,藉此讓彰化子弟更了解自己的故鄉,以大手牽小手,帶著學弟學妹們一起學習,一起進步。 
  「投資教育,就是投資未來」,王縣長期勉各校會長在此瞬息萬變的時代中,能秉持那份為教育無私付出的初衷,積極與學校攜手前行,讓彰化的學子在學校與家長良性互動的氛圍中,健康成長,快樂學習。縣府將持續挹注教育資源,並與各校校長、會長及各家長團體一起努力,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以提升教學品質,共創教育心希望,一起打造「美好彰化、希望城市」。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