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歷史資料查詢

彰化縣彰北國民運動中心及縣立健興游泳池合併委外招商評估案 公聽會會議紀錄
歷史訊息
| | | |
更新日期   2023/11/15
|
瀏覽人數: 54人
壹、時間:112 年 10 月 18 日(星期三)14 時 
貳、地點:彰化縣彰化市成功社區活動中心(彰化縣彰化市旭光西路 39 號) 
参、主席:本府陳秘書長逸玲 
肆、與會者意見: 
一、 彰化縣楊子賢議員服務處-楊子賢議員 
(一) 疏導民眾運動需求:希望縣府後續要多加協助新舊廠商順利進行交接,並考量本縣彰北國民運動中心(下稱彰北)休館整修期間民眾運動需求,提出配套措施及方案,以疏導民眾運動需求。 
(二) 優先聘僱在地人才:希望未來本案營運能優先聘僱在地人才,增加本縣民眾工作機會。 
(三) 票價是否上漲:於彰北重新整修並對外開放後,票價是否會大幅上漲? 
二、 彰化市萬安里辦公室-高林秀祝里長 
(一) 加強彰北游泳池衛生管理:請問彰北游泳池多久換一次?希望後續營運廠商會更加留意游泳池相關衛生問題,加強向使用者宣導衛生使用觀念,以確保泳池池水及環境衛生。 
(二) 是否提供公益或優惠措施:未來新營運廠商進駐,是否會有相關公益回饋或優惠措施? 
(三) 吸引長者前往:未來彰北重新對外開放,要思考如何吸引長者前往使用。 
三、 彰化市向陽里辦公室-游寬棟里長 
(一) 吸引長者前往:目前本縣65歲以上長者眾多,希望未來營運廠商仍有相關公益方案,以提升長者前往使用意願。 
四、 彰化市市民-林先生 
(一) 可否保留部分民眾優先使用時段:部分國民運動中心會於熱門時段辦理活動,排擠民眾於該時段使用機會,是否可以與未來營運廠商協調,適度保留某些供民眾優先使用時段?並訂定該時段控留固定比列。 
(二) 長期承租單位是否能優先登記既有時段:新營運廠商承接時,既有長期承租單位所慣有登記時段,是否仍能持續登記﹖ 
伍、綜合回覆: 
一、 本府 
(一) 將保障在地民眾就業機會納入評估:感謝楊子賢議員關心在地民眾就業機會,後續亦會將這部分納入契約訂定評估。 
(二) 持續督導場館營運品質:希望藉由本案讓民眾享有平價且服業專業之公共運動設施,以往本府均會針對本案場館進行定期稽查,未來也會持續督導新營運場商,確保場館服務品質。 
(三) 確保民眾游泳池使用品質:彰北游泳池每日都會過濾換水,亦會定期進行消毒及水質檢測;另外會責成廠商加強宣導民眾衛生觀念,以確保民眾場館使用品質。 
(四) 兼顧活動辦理及民眾使用權益:倘民眾使用需求與活動辦理時段相重疊,會盡力責成未來營運廠商協調後處理,兼顧活動辦理及民眾使用權益。 
(五) 依據財務試算結果設定票價上限:未來本府會依據財務試算結果,設定各項設施收費票價上限,在維護民眾使用權益前提下,提供營運廠商維持營運基本條件。 
(六) 本案係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等相關法規辦理:本案依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法等相關法規將公有場館委外營運,由民間專業廠商進駐營運管理,民眾得以享有優質設施服務,廠商亦可獲得一定利潤。 
二、 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學系-王俊人教授(專家學者) 
(一) 提出疏導民眾場館使用需求方案:本案相關規劃可進一步考量細項,未來規劃單位(台灣促參)可提出於場館整修期,疏導民眾使用需求之替代方案。 
(二) 提供在地工作機會:本案可將必須「聘僱一定比例在地員工」納入契約規範考量;並可將該項優先納為後續招商甄審評分項目之一,讓廠商從而將該項目優先納入營運規劃。 
(三) 游泳池水質問題應先向營運廠商反映:當使用者發現游泳池水質有狀況時,應先聯繫營運廠商現場人員進行處理,以爭取問題處理時效性;若仍未處理妥善時,再向場館所屬政府機關提出申訴,由其督促營運廠商迅速改善。 
(四) 訂定合理票價:有關本案場館票價部分,與國內其他公立運動場館相較,已偏低廉,且目前薪資水準已較初始開館營運時明顯上漲,未來會依據財務試算結果,以增鼓勵運動為前提考量,訂定合理票價。 
三、 台灣促參顧問有限公司 
(一) 將「培訓、資助彰化在地優秀選手」項目納入招商規劃:本案招商規劃除了包含「優先聘僱在地人才」部分,亦會將「培訓、資助彰化在地優秀選手」項目納入,作為後續甄審、營運績效評估評分項目。 
(二) 持續督導營運廠商進行游泳池水質維護:本案場館游泳池目前每日都會進行過濾,未來也會在招商文件中規範新營運廠商水質維護執行流程,並責成更新過濾設備。 
(三) 公益措施由營運廠商提案,本府審核:本案營運公益措施會由未來營運廠商自行作提案,並經過本府審核同意。 
(四) 由營運廠商進行優惠與促銷規劃:本案營運優惠及相關促銷方案,將由未來新營運廠商依行銷策略進行規劃。 
陸、臨時動議:無。 
柒、散會:15時30分 
本府提供使用者有文書軟體選擇的權利,本網站文件皆為ODF開放文件格式,建議您安裝 免費開源軟體 或以您慣用的軟體開啟。
分享給朋友 line line 列印 列印
TOP